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三星、英特尔赞助WCG 全面点燃亚洲游戏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2 11:0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21日(北京时间11月22日),据海外最新报道,目前已经结束了的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已经完全点燃了亚洲各国游戏业的热情。

  “新加坡队进球了,”解说员像球迷一样大声呼叫,新加坡球迷终于能够咆哮自己的
队伍逼平了

罗马尼亚。但你所听到的这并不是普通的足球比赛,这是两位游戏者正在电脑游戏业中的奥林匹克——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中的对抗。

  此次举行的此项赛事中总共拥有43万美元的奖金,此数目已经超过了一些亚洲

高尔夫巡回赛的支出,而且来自全球67个国家的700名游戏爱好者齐聚新加坡参加此赛事,其中有些游戏爱好者甚至以此为生。

  难以置信数量的观众伸长着自己的颈部以求看一眼自己熟知的出名游戏爱好者。这些名人都座在电脑旁玩FIFA足球2005、射击游戏(如CS)以及即时战略游戏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

  韩国队队长Kang Dongwon说:“普通人都已敬畏的眼光看着这些专业游戏爱好者,因为他们即年轻又能靠此挣很多钱。人们希望看他们怎么操作以求提高自己的技术。”

  韩国队的Seo Ji-hoon是魔兽争霸卫冕冠军,他能在一年中从赞助商、出场费以及奖金中得到接近10万美元的收入。

  专家表示,韩国仍然是亚洲地区最大的游戏市场,但其它市场如中国、泰国以及马来西亚都在快速地追赶着韩国。甚至穷困的孟加拉国也派出了两名选手参加了在新加坡Suntec大会中心举行的五日世界比赛。

  电脑游戏外围设备制造商Razer公司总裁Robert Krakoff说:“游戏在亚洲比世界上任何地区都受尊敬。”

  他说:“在韩国,游戏高手几乎和摇滚明星一样出名。韩国媒体追逐游戏高手如同美国媒体追逐体育明星一样疯狂。”

  游戏机和电脑游戏市场每年大约能产出200亿美元的价值。而且分析人士表示,这仅仅只是开始,游戏业的下一次繁荣被期望将在亚洲各国得到更廉价的电脑和更高速的网络后发生。

  技术市场研究企业IDC公司估计,除了日本市场,其它亚太地区在线游戏市场在去年增长了接近30%,取得了接近10.9亿美元的收入。

  这块市场的增长主要是由年轻人和二十多岁的人所驱使的,这也促进了电子巨人,如英特尔公司、三星电子集团等,对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的赞助。

  三星电子集团亚洲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rk Sang-Jin先生说:“新加坡是三星电子集团在东南亚及大洋洲地区的业务运营总部。所以,我们要不遗余力地确保在此成功地举办这次世界电子竞技历史上最为盛大的赛事;同时,这也是三星电子集团为全球及各地区的游戏者和参观者所奉上一次精彩的盛典。在比赛结束时,我们希望为观众留下激动人心、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自从2000年以来,三星电子集团就一直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的赞助商。其目的是通过这样一个电子体育运动平台为游戏爱好者做出贡献,同时促进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三星电子集团正是通过电子竞技大赛来打破文化壁垒,并且带动地区融合,同时促进全球年轻人的友谊和体育运动精神。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同时也是三星电子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尹钟龙(Yun Jong-Yong)先生在主持大赛开幕式时表示,“世界电子竞技大赛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游戏参与者又创历史新高,来自67个国家的700名游戏者今晚将抵达新加坡。今晚开始,我们将开始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这不仅会增进游戏者以及全球观众之间的和谐,同时还会激发他们勇于挑战的精神。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大力支持下,200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无疑将成为亚洲的ICT活动中心,以及未来亚太区游戏产业的助推剂,这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国际声望。”

  但实际上电子游戏也并不总是在亚洲受欢迎。在亚洲一些拥有强烈工作思想观念的国家,家长们总是强制让子女更加专注学习以取得更好的工作前景。

  媒体对韩国以及中国不停止的游戏负面报道也影响到了游戏产业的形象。

  例如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的足球

世界杯,各国必须参加该地区的资格赛才能参加到决赛。

  伊朗在过去三年中都闯入了该项赛事的决赛,但都未能问鼎。

  伊朗队长Pejman Leylabadi 在去年于美国旧金山举行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的足球世界杯决赛时说:“由于我们不能取得去美国的签证,所以我们只能饮恨而终。”

  回到大显示屏,新加坡对罗马尼亚的比赛已经进入了最后几分钟。

  罗马尼亚年仅17岁的学生游戏爱好者Marius Badita在中场向位置绝佳的前锋传出了一球。在最后时刻,Badita的射门越过了守门员,罗马尼亚以三比二的比分赢得了比赛。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WCG魔兽决赛视频Sky vs Shortround (2005-11-21 12:02)
WCG2005新加坡总决赛第5比赛日图片集 (2005-11-20 17:54)
WCG2005FIFA项目结束 欧洲统治赛场 (2005-11-20 17:05)
WCG2005反恐项目结束 3D成功卫冕 (2005-11-20 16:44)
WCG2005星际项目结束 国手无缘三甲 (2005-11-20 16:30)
WCG2005魔兽决赛 国手Sky勇夺冠军 (2005-11-20 12:50)
视频直播WCG新加坡总决赛第五日赛况 (2005-11-20 02:2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