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 正文
南京网吧有限开禁激热议 许可证停发3年解禁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1 17:36 人民网-华东新闻

  经营许可证停发3年一朝解禁

  本报讯 南京市文化局日前公告《2005—2006年南京网吧发展方案》,网吧总量将控制在1000家以内,计划到明年底前新发放171张《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年内先发展106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申请。这是南京停发网络经营许可证3年来,首次“有限开禁”。

  2002年,南京曾对网吧业进行整治,网吧数量此后一直维持在800家左右。

  据了解,在方案制订过程中,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坚决不同意增加网吧数量。而一些相关的主管部门则认为,从业态管理角度看,应主要由市场力量来调节网吧格局,一张许可证私下里曾被炒到16万元的现象,说明完全靠行政手段禁止网吧增加并非上策。南京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处负责人说,尽管存在不同意见,相关部门还是基本达成了发展网吧行业的共识,因为一个开放的市场必然比一个封闭的市场更容易规范。

  但是,仍有不少南京市民对网吧行业发展持怀疑态度。一位陈姓女

出租车司机说,自己的女儿是高二学生,最近她听说女儿几乎每天都省出伙食费到附近网吧玩游戏,以致下午上课时注意力无法集中。“我跟她爸爸累死累活都为了女儿有出息,她现在这样还不都是网吧害的!再发展网吧,真不知道主管部门要干什么!”也有许多市民对网吧行业的发展持宽容态度,认为将未成年人沉湎网络问题一味归结到社会环境是不恰当的。

  南京市有关部门表示,新开网吧的许可证受理至审批全过程将向社会公开。(宁文)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上班是打游戏!学生逃课聘网络玩家 (2005-11-19 14:28)
谈网络游戏中的公会:我们就是社会 (2005-11-18 17:41)
《大众软件》职业电竟俱乐部生存环境 (2005-11-18 16:56)
哈利波特成长史宛如角色扮演型游戏 (2005-11-18 16:14)
为玩家而生 XFX讯景游戏外设国内上市 (2005-11-18 15:25)
电子竞技玩家成新鲜职业 游戏少年南征北战 (2005-11-18 15:05)
游戏新骗局揭露 又一招飞来横财(图) (2005-11-18 14:2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