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63位网瘾少年家长欲集体起诉网络游戏产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1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0日专电(邓秋) 19日在成都举行的“保护网瘾少年成都大行动”中,中国经济导报社网瘾防治中心主任张春良透露,目前他已经获得了全国20多个家庭、63位网瘾少年家长的授权,下一步,他将针对整个网络游戏产业进行一场集体公益诉讼。

  2004年12月,天津市塘沽区13岁男孩张潇艺因沉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从24层高的楼顶上跳楼自尽。近日,“保护网瘾少年大行动”的发起者张春良代张潇艺父母将诉状递交到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准备起诉张潇艺死前在网吧所玩游戏的开发商。

  据了解,张春良走访了全国260多家网吧,搜集了700多例

网络游戏伤害案例。张春良说,张潇艺的悲剧绝非个案,实际上,由于玩网络游戏引发自杀、过度疲劳死以及因虚拟资产引起争斗等悲剧事件,近年来已层出不穷。

  “一个少年的沉溺,就意味着一个幸福家庭的毁灭!”张春良说,网络游戏的设计理念就是引人上瘾,青少年的世界观和自制力都尚未成型,他们终日沉溺于网上情节,像吸毒一样上瘾而无力自拔,他认为,“网络游戏的消费和毒品的消费本质上没有区别,让玩家沉迷在虚幻的网络世界中寻求不断的刺激和快感,将虚幻世界与现实世界混淆。我们买到劣质食品,可以到质检部门、消费者协会投诉,向商家索赔,可是谁来为网游产业遗失的社会责任买单呢?”

  张春良说,通过此次公益诉讼,他希望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并让相关部门制定相关法规,规范“网游产业”。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玩家沉溺6年后顿悟 写下万字网瘾分析 (2005-11-21 10:00)
网瘾少年之死 网络游戏开发商将面临诉讼 (2005-11-18 09:57)
评论:疏导比堵塞更有利于孩子戒网瘾 (2005-11-16 10:49)
戒网瘾专家期许网络奇才拯救网瘾族 (2005-11-14 10:02)
两院院士签名发起保护网瘾少年行动 (2005-11-14 09:55)
调查显示网瘾患者数量呈几何级数上升 (2005-11-14 09:45)
玩家换账号继续游戏 防沉迷系统难戒网瘾 (2005-11-04 16:2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