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哈利波特 火焰杯与历代记 > 正文
哈利波特成长史宛如角色扮演型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8 16:14 北京晨报

  哈利·波特的成长史就像一部“角色扮演”型的电脑游戏。不断地打怪,不停地升级。更强的魔法,更强的课程,更强的怪物。当一切都被简化,哈利·波特其实就是电子游戏的基本设计模式,很多时候,他也以这种模式,被大家记在心里。

  存档

  一年级

  姓名 哈利·波特(11岁)

  昵称 哈利

  年级 霍格沃茨一年级学生

  身高 不详

  体重 一定瘦弱无比

  身份综述

  从受气包到霍格沃茨一年级新生。在没有进入霍格沃茨之前,哈利简直就是一个受气包。姨妈一家对他简直鄙视到极点,住在楼梯下的碗柜间,时常因为犯错误没有饭吃。

  掌握语言

  标准伦敦音,尽管在动物园发现蛇能懂自己说的话,但是却并没有因此发现自己有语言天赋。

  名 气

  100%。尽管一直都生活在正常人的世界,但是头上那道若隐若现的疤痕却成为标志,几乎所有人见了面都会满脸惊奇地说“哦,你就是哈利·波特”!

  防御能力

  在姨妈家就算是成千上万封信从房子的各个方位飞到哈利面前也不能挣脱胖姨夫的捆绑。只要胖表哥达利随便撞他一下就会倒在地上。特别生气的时候会有一股来历不明的力量小小报复一下姨妈一家人。

  攻击能力

  在万圣节和巨怪一役中,几乎完全是肉搏,魔杖居然用来插进巨怪的鼻孔,在被巨怪抓住一只脚吊在空中的时候,终于才记起提醒一旁的罗恩使用“悬浮咒”。

  专业课水平

  作为一年级新生,哈利几乎什么都不会。尽管赫敏是麻瓜,但是从火车上相遇的那一刻开始,赫敏已经显示出她的聪明才智,了解魔法界的历史,会使用开门等一定的初级咒语。

  武 器

  “魔杖” 第一次去对角巷挑选自己的魔棒时,哈利显得格外无辜,总是因为碰到和自己属性不符的魔棒而把事情弄得一团糟——弄翻了货物架,弄碎了花瓶。直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魔棒拿到手中的时候,哈利的周围发出金黄色的光束,如同

圣斗士的小宇宙。不过随后哈利并没有利用这只独特的魔棒战胜过什么敌人。即使最后大战伏地魔,也是空手套白狼。

  “光轮2000” 这只在当时最著名的飞天扫帚成为众多人梦寐以求的物品,而麦格教授在发现了哈利的飞行天赋之后就送给他当礼物了。而哈利也依靠它在第一场魁地奇比赛中大放异彩。

  “隐形衣” 哈利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的圣诞节礼物。在隐形衣的帮助下成功躲过费尔奇的火焰晶晶。

  宠 物

  海德薇。这只白色的猫头鹰年轻力壮,出场时被哈利关在笼子中,随后一直追随主人左右,但似乎没有立过什么功劳。提醒大家注意,为哈利送上光轮2000的并不是海德薇。

  战 绩

  万圣节和巨怪一役,是罗恩使用魔杖施了“悬浮咒”,在去厄里斯魔镜前阻止伏地魔取魔法石时,又是罗恩下西洋棋过关斩将,哈利似乎只能运用自己在飞行方面的天赋捉住飞来飞去的门钥匙。最后一役母亲在哈利身上施的保护咒语使伏地魔像被风化一样随风散去。因此得出结论,本集结束之后哈利的战绩为零。

  二年级

  姓名 哈利·波特(12岁)

  昵称 哈利

  年级 霍格沃茨二年级学生

  身高 少年

  体重 初长成

  掌握语言

  和蛇之间的交流已经达到沟通无界限的境界。这样的情况不仅使同学们误会哈利不怀好意,甚至令他自己怀疑自己会不会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名 气

  100%。和伏地魔一役中令哈利·波特更加出名,于是有了金妮这样的追随者。

  防御能力

  已经可以熟练使用“照明咒”。在密室中和里德尔一对一的时候成功使出“缴械咒”使对手的魔杖脱手。

  攻击能力

  在哈洛特的课上和马尔福之间的一场笔试终于令哈利显示出了一定实力。而最后和里德尔在密室中的一场恶战中哈利成功地杀掉了巨蛇,那绝对是勇气和实力的展示,用一柄长剑插入巨蛇的喉咙。

  武 器

  “光轮2000” 在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因为马尔福的加入而获得了全套的“光纤2001”时,哈利还是在使用这把“光轮2000”,不过令人高兴的是格莱芬多并没有因此输掉比赛。

  “卫斯莱家的飞车” 第二部中这辆看上去很破烂的飞车三次解救了哈利。第一次帮助哈利成功从姨妈家逃离;第二次载着哈利和罗恩及时赶到霍格沃茨,尽管在打人柳怀中一阵爆打后,个性地将两人甩出车外,但在黑森林被蜘蛛围攻时,依然不计前嫌奋身救主。

  “格莱芬多之剑” 最后大战密室巨蛇,哈利还是失去了自己的魔杖,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凤凰福克斯送来的“格莱芬多之剑”,在这支利剑的帮助下,哈利成功杀死巨蛇。

  战 绩

  巨蛇一战更使哈利声名远播。最终用巨蛇牙插入里德尔的日记本,使大魔头再次化为黑烟飞走,并解救了被变成石头的金妮、赫敏等人。

  三年级

  姓名 哈利·波特穴13岁?雪

  昵称 哈利

  年级 霍格沃茨三年级学生

  身高 这个年龄阶段的男孩

  生长神速

  掌握咒语

  经过三年的学习,哈利可以使用的咒语已经从最初的解锁咒,发展成更高级的“守护神魔咒”,呼唤自己的守护神“牡鹿”出现对付摄魂怪解救自己。

  防御能力

  在受到姨妈一家人的欺负的时候,已经不再是那个受气包,并知道挥动手中的魔杖还姨夫以颜色。在母亲受到侮辱的时候,愤怒的哈利将胖姨妈变成一个氢气球。

  攻击能力

  面对摄魂怪的哈利总是显得很无力,在火车上遇到摄魂怪,随即晕倒,这成为马尔福一伙的笑柄。而在魁地奇球赛上再次遇见摄魂怪,从空中摔下来,住进医院。

  武 器

  圣诞节来临,哈利收到圣诞礼物——最新款的飞天扫帚“火弩箭”,性能、速度更胜光轮2000。

  “火弩箭” “火点地图” 哈利从卫斯莱双胞胎兄弟手中接过了“火点地图”,尽管最初“火点地图”只是帮助哈利来到霍德莫格村过了一把出游瘾,但是最终这个法宝却可以显示霍格沃茨的各个人物在什么地方,即使穿隐形衣也不能幸免。

  战友

  除了一直在哈利身边的罗恩和赫敏之外,这一部出现两位非常重要的战友。

  狼人卢平

  成为哈利的良师益友,帮助哈利摆脱摄魂怪。

  小天狼星布莱克:最初是大家口中最可怕的囚徒,并如影随形地跟在哈利身边,令他感到害怕,但是后来知道他是自己的教父之后,令哈利备感温暖。晨报记者 王琳

  搜索地址《哈1》

  从水蜡树街4号楼梯下的碗柜,经过9又3/4月台,哈利·波特终于来到霍格沃茨。眼前这座古堡般的建筑在夜色中充满神秘。宴会厅中蜡烛如荧光棒在空中悬浮着,施了魔法的天花板将视线直接射向星空,会说话的帽子对你的将来指指点点,转眼间桌子上就摆满了数不清的美食……如果不是在看《哈利·波特》,就是在做梦。

  搜索地址《哈1》

  第一天上课就因为迷路的哈利和罗恩匆匆赶到教室,讲台上不见麦格教授,只有一只眼光锐利的猫,两人正庆幸不用看麦格难看的脸色,但猫从桌子上纵身跃下,瞬间变成满脸严肃的小老太太,此时你我和那两人心中喊出同样的话,“Oh My God!”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哈利波特 火焰杯与历代记

 相关报道
新作《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公布(图) (2005-04-13 15:01)
世嘉经典名作《太空哈利》手机版登场 (2005-03-22 15:07)
哈利波特3 阿兹卡班的囚犯 (2004-06-29 16:44)
《哈利波特和火焰杯》最速流程攻略 (2005-11-17 14:13)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小发现 (2004-11-05 16:47)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更正秘籍 (2004-06-23 18:22)
哈利波特3 阿兹卡班的囚犯全攻略 (2004-06-21 16:1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