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评论:疏导比堵塞更有利于孩子戒网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6 10:49 人民网-华东新闻

  重庆近日出台网吧管理强制措施,每日零点至8点网吧断网

  王薇

  “零点一过,网吧断网”的强制措施,在其他省市已有试点,据说效果不错。但青少年“网瘾”难除,有家庭、社会、心理、生理等多方面原因,仅仅在减少孩子们与网络的
联系上想办法,似乎仍然停留于一个“堵”字。

  应该看到,部分青少年的“网瘾”,既与青少年缺少自控能力、容易沉溺于某一新鲜事物不能自拔的身心特点有关,某种程度上还与网络能够带给他们的兴奋和满足感大有关系。虚拟的网络游戏对孩子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也对社会、学校和家长提出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在现实世界里,我们为什么不能创造出这样让孩子感兴趣的教育环境?

  其实,除了上网玩游戏,孩子们也很愿意投入精力和时间,参与其他一些有益的课余项目。只不过,我们的教育环境中没有给出合适的渠道安排。日前有报道说,一些学校开始组建一些兴趣小组,让孩子们学习之余也有感兴趣的事可做。笔者以为,要帮助孩子走出“

网瘾”,这可能是比一味地堵更高明也更有效的方法。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戒网瘾专家期许网络奇才拯救网瘾族 (2005-11-14 10:02)
两院院士签名发起保护网瘾少年行动 (2005-11-14 09:55)
调查显示网瘾患者数量呈几何级数上升 (2005-11-14 09:45)
玩家换账号继续游戏 防沉迷系统难戒网瘾 (2005-11-04 16:28)
首起网瘾自杀官司搁浅 法院两拒诉讼请求 (2005-10-28 17:29)
首起因网瘾自杀引发维权官司将开庭 (2005-10-12 17:37)
陕西汉中一13岁少年迷恋电子游戏患上精神病 (2005-10-12 10:2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