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替人玩游戏升级 网游代练玩着赚钱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6 10:1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近日走访哈尔滨市各大人才市场和劳务市场看到贴出这样的招聘启事:“招聘职业游戏代练若干名,要求能全日制工作,底薪500+提成”。随着网络游戏的日益火爆,许多游戏代练工作室渐渐浮出水面进行招聘,记者对此行业进行了采访。

  记者走进哈市南岗区一家网络代练工作室,20平方米大小的房间有6台机器,全天24小时提供给代练者工作,俨然一个小公司,但却没有营业执照。工作室专门有自己的代练网站
,网站上也会发布齐全的代练协议、代练价格和客服服务。记者在这家工作室的代练协议中看到:“本工作室代练全部手工”、“不随便与游戏里面其他玩家发生冲突”……此外,代练价格从300元到1400元不等。刚做满一年的游戏代练员小井向记者介绍,“哈市最少也有几十家这样的代练工作室,游戏代练就是代替其他玩家打网络游戏,帮助他们升高游戏角色级别,以此获取经济回报。”记者了解到,小井所指的这些玩家是那些喜欢网络游戏的群体,但是由于自己是上班族不能沉迷在打游戏中,所以就找这种游戏代练员帮助自己把游戏继续升级。

  一般来说,工作室里一台机子都是两人轮流倒班,每人12小时下来,经常面色发灰,两眼熬得通红。再加上每天都要完成任务,精神压力也很大。

  一位网吧的老板告诉记者,从事游戏代练的人一部分是游戏玩家,为了维持自己的日常支出顺便干起这个行业,还有许多高校大学生,他们没有课的时候就泡在网吧里,赚些外快。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游戏代练这一新兴行业的产生让一部分无业者找到了工作,但这个新兴的行业需要有关部门进行规范。

  (黑龙江日报)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代练招聘小广告贴到街边电线杆 (2005-10-25 16:50)
魔兽代练者每月工资最高可达1500元 (2005-10-21 09:37)
初中生聘“魔兽代练” 网游代练成新兴职业 (2005-10-21 09:31)
网络游戏枪手产业链不惧防沉迷限时令 (2005-10-20 11:04)
网游防沉迷系统今起试运行 代练生意仍火爆 (2005-10-20 10:18)
有人要升级 高校旁花钱请人代练网游 (2005-10-18 10:36)
为美国玩家打工 农民工网游淘金生涯 (2005-10-12 13:4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