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人大代表提出网络游戏立法有待再研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5 11:23 法制日报

  本网讯记者陈丽平 针对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网络游戏法、网络法的议案,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建议,有关部门结合全国人大代表在议案中所提内容,就制定网络法问题开展调研论证,适时提出相关建议并启动立法工作。但是,目前我国制定专门的网络游戏法条件不够成熟。

  在办理代表议案时,信息产业部认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我国已出台电子签名法、
电信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网络的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制定网络法有助于解决现行有关网络的法律法规存在的调整范围较窄、系统性不够、效力层级不高等问题,但前期论证应包括哪些内容以及如何修改上述法律文件都需进一步研究。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召集国务院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研究代表关于制定

网络游戏法的议案后认为,网络游戏业作为一项新兴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出现一些问题,例如网上虚拟财产价值无法界定,游戏出版机构的著作权受到侵害,一些网络游戏内容有损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等,迫切需要立法予以规范。但由于网络游戏涉及多方面监管体制和业务,且这一行业处于发展初期,有些情况和问题尚在进一步发展中,目前制定专门的网络游戏法条件不够成熟。为解决实践中出现的问题,有关部门已分别或联合发布了一些监管文件,加大了监管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建议对上述文件实施情况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再考虑制定行政法规。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国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中国网游东南亚淘金 (2005-11-14 09:43)
萌芽与崛起 五分钟游戏与中国游戏产业未来之路 (2005-11-11 16:50)
中国首届手机游戏行业发展研讨会即将在京召开 (2005-11-09 15:48)
评:网络游戏回归文化产业规律才有戏 (2005-11-09 11:33)
厦门网游动漫产业要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2005-11-04 10:06)
中韩日三国将联手共建亚洲游戏市场 (2005-11-03 10:16)
评论:图像时代 动漫及网络游戏产业 (2005-11-02 10:23)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