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两院院士签名发起保护网瘾少年行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4 09:55 竞报

  活动将在全国各地进行 包括演讲、签名和义诊等

  昨天上午,以“关注网络沉溺、救助网瘾少年”为主题的“保护网瘾少年”全国行动,在北京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我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数学家之一吴文俊院士,著名爆炸力学、应用力学和振动专家郑哲敏院士,中国半导体科学奠基人之一、著名半导体器件物理学家王守武院士,著名化工冶金专家郭慕孙院士,著名数学家林群院士等
两院院士率先在启动仪式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从来不玩游戏的院士怎么关心起了网络游戏?吴文俊院士说:“韩国、日本的网络应该比我们发达,可是他们没有出现对青少年有害的情况,而我们出现了,甚至有的不能自拔而自杀。”王守武院士说:“上网是好事,但成瘾就不是好事了。很多网络游戏血腥暴力的情节让青少年沉溺其中,像吸食鸦片一样上瘾。我希望青少年要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不要受到网络游戏的侵害。”

  院士们在对

网瘾问题表示担忧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对策。吴文俊认为,网络中应该增加正面的科技知识,从正面来吸引青少年,使他们不至于陷到网游的有害方面。“这才是真正的解决办法,让有益的东西吸引他们。”他说。

  据主办方介绍,这个活动将会在全国各地进行,之后将在全国进行演讲、签名和义诊活动。

  文/本报记者 刘淑清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玩家换账号继续游戏 防沉迷系统难戒网瘾 (2005-11-04 16:28)
首起网瘾自杀官司搁浅 法院两拒诉讼请求 (2005-10-28 17:29)
首起因网瘾自杀引发维权官司将开庭 (2005-10-12 17:37)
陕西汉中一13岁少年迷恋电子游戏患上精神病 (2005-10-12 10:26)
成年网络游戏玩家无奈 网瘾少年规避 (2005-10-09 17:44)
茶饭不思 武汉一少年网吧里泡了三天 (2005-10-08 10:05)
韩应对游戏产业负效应 新增多家网瘾诊疗所 (2005-09-28 11:4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