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渠道 > 正文
盛大渠道巨变 三季度银行卡支付超两百万笔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0 16:29 天极网

  天极网11月10日消息(记者 方?)今天上午,记者从盛大通报第三季度财报中获悉,用户通过银行卡网上支付的金额已经占到盛大第三季度收入的17.2%,达8253万元。九月份更是达到了20.3%。

  记者了解到,通过银行卡网上支付的点卡在35至45元之间。据此计算,光是第三季度,通过银行卡向盛大支付的用户就达206万人次,这在国内的银行卡网上支付市场是数一数二
的。

  银行卡网上支付是互联网高端用户的重要标志。从公布的数量来看,盛大显然已经在积累互联网高端用户方面取得重大的进展,这将为盛大正在积极推进的家庭战略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将是盛大未来发展的重要优势之一。

  但对于传统的经销渠道来说,银行卡支付这种直接销售形式自然造成了一定量的分流。记者联系到了一个跟随盛大多年的渠道经销商,对于这个问题他表示已经体会到了这个趋势,如果一直靠搬搬箱子发发点卡赚钱,在渠道中是永远没有地位的。盛大已经向经销商发出了共同服务用户从而获得更大收益的邀请,这就是区域化运营。

  区域化运营就是盛大将游戏的运营服务本地化,交由原先的经销商负责。经销商成为本地运营商,他们可以充分运用本地资源更好的做本地的推广,为本地的玩家服务,也可以做很多针对当地特色的运营,从而实现盛大、经销商和玩家间的三赢局面。

  “原先只有点卡折扣,现在还有运营分成,陈天桥的高招就是用提高分成的形式,通过我们的手在本地服务用户。”他说,“现在的网游都大同小异,竞争已经不是游戏本身了,竞争的核心在于服务。做渠道这么多年了,对用户也是非常了解,只要能发挥本地的优势,获得的分成会比转手点卡高很多。”

  盛大建立Esales开创网游经济已经被证明是巨大的成功,现在推广银行卡直接支付,同时针对渠道推出区域化运营,是否会再次推动行业巨变,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渠道

 相关报道
《热血江湖》重奖经销商 一起玩决心重建渠道 (2005-11-07 13:58)
骏网渠道专家强势打造网上连锁新品牌 (2005-11-02 16:36)
QQ幻想下载新渠道 QQ网络硬盘 (2005-10-28 14:34)
行业危机促盛大尝试渠道新模式3个月见成效 (2005-10-25 16:28)
《街头篮球》宣战不法商家 多种渠道放号玩家 (2005-10-21 13:50)
SEC邀渠道伙伴开展全国四大城市巡展 (2005-10-20 10:53)
《网金2》全国渠道铺展工作全面展开 (2005-10-02 10:4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