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移动谋划推出动漫业务 将动漫游戏引入手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8 10:58 新京报


如果你是个动漫迷,在不久的将来,你也许能在手机上看动漫,玩动漫游戏。

  将动漫游戏引入手机,推动手机新媒体与传统动漫产业结合

  本报讯(记者邹山)一直积极谋求扩大移动增值服务市场的中国 移动,正在积极筹划将动漫引入手机。不久的将来,移动用户将能够通过手机看到动漫作品或玩动漫游戏。11月6日,中国 移动数据部营销策划区负责人姚丰在长沙的某次会议上透露,中国 移动正在研究移动增值业务与传统动漫产业的最佳合作模式,期望通过这种全新的业务,进一步推动手机新媒体与传统动漫产业的结合。

  基于手机的动漫业务已被定为中国 移动一项重要的新兴业务。由于动漫的信息容量大、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已经成为现阶段在中国 移动2.5G数据业务条件下比较好的业务之一。目前,中国 移动正在全国开展手机动漫原创大赛,通过挖掘、培养一批手机动漫创作企业和个人能手,积累一批优秀的具有高认知度的原创手机动漫作品,丰富手机动漫资源。

  动漫产业无疑会刺激目前国内的移动增值市场。湖南移动副总经理权明富曾公开表示,由于手机动漫业务的迅速发展,传统动漫产业与手机新媒体将会迅速结合,形成新的动漫产业价值链和新的产业群,使参与其中的各方实现多赢,并开辟动漫产业新的发展空间。

  昨天,北京一家较大的SP(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老总向记者证实,他们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与动漫相关的技术准备工作,一些动漫作品已经可以上线了。

  这位老总表示,只要运营商在这方面的态度明确,宣传力度较大,SP一定会积极跟进的。

  据统计,2004年中国动漫产品消费达到800亿元,但其中80%的市场份额被国外动漫企业分食。国内动漫企业由于产业生态不完善,生存状况普遍堪忧。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首届中国动漫游戏原创大赛11月将举行 (2005-11-04 16:48)
厦门网游动漫产业要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2005-11-04 10:06)
评论:图像时代 动漫及网络游戏产业 (2005-11-02 10:23)
国家网络游戏动漫基地在广州黄埔园区挂牌 (2005-11-01 10:38)
动漫企业进驻广州黄埔园区 政府补贴三年房租 (2005-10-31 14:36)
手机上轻松休闲的活动漫画书-雷鸟 (2005-10-27 12:2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