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民族网游出海路线集中在东南亚和欧州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8 10:02 北京现代商报

  出海路线集中在东南亚和欧美

  金山海外网游战略“示威”盛大

  一场紧张的中越玩家PK《剑侠情缘网络版》大赛,随着一声鼓响最终以中方玩家的获胜宣告结束。这是昨天金山公司为了宣布自己的《剑网》在越南运营成功特意请来中越美女
共同作的秀。随后金山公司总裁兼CEO雷军介绍了其公司进军海外网游市场的策略。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金山此举无疑是在向盛大等游戏厂商示威。

  金山网游盯上东南亚海外市场

  雷军称目前《剑网》正在全力进军东南亚市场。谈及金山整体的海外战略,雷军说,“我们的国外网游战略是经过对海外市场的考察研究得出的,我们认为尤其是东南亚市场潜力巨大,先期进入的企业占据较好卡位将获得丰厚回报”。

  据说,《剑网》除了登陆台湾以外,目前已经登陆了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多个国家。雷军还豪情满怀地称:“未来几年内,金山还将全面拿下东南亚网游市场,成为国产游戏海外先行者。”看来雷军的胃口不小啊。

  近年来,中国游戏与韩国等地的游戏在市场上的角逐可以说日趋激烈,自2004至今,国内大约就引进了40余款外来游戏。盛大、九城等业界有名的游戏厂商也都是靠代理国外的网游起家的。由九城代理的《魔兽世界》和盛大代理《传奇》这两款著名的韩国游戏就曾一度是市场上的最热门。据说,金山的《剑网》是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和进军海外市场的网络游戏。此次金山高调宣布其海外战略无疑是向盛大九城等网游厂商的示威和挑战。雷军表示“希望‘中国潮’可以战胜‘韩流’。”

  进军海外 现有业绩差强人意

  据说现在盛大已有的14款游戏中,有7款是自主研发的,但目前还没有消息表明哪一款将进军海外。对此,有盛大人士表示“盛大和他们的路线是不一样的,盛大很早就已经收购了日本、韩国等地的游戏企业,在不少国家都有相关的投资,不知道从这样的角度来说盛大到底是出口还是进口了。”

  业界专家分析认为,目前中国的网游产业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走向海外市场,其路线大多可以分为东南亚路线和欧美路线,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很多并不令人如意。所以金山进军海外市场并走东南亚的路线,虽然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但到底结果如何,还有待于市场更长时间的检验。(商报记者 王晓?)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越美女俊男玩家 剑网世界热情“过招” (2005-11-07 21:53)
甄子丹海外做客《剑网2》与玩家打擂台(图) (2005-11-07 11:06)
《剑网2》重奖杀倭寇活动详细流程说明 (2005-11-04 14:07)
金山王峰麓山论道 千年学府激情澎湃 (2005-11-04 11:58)
金山华络打造武侠精品 《网金2》内测持续升温 (2005-11-03 15:40)
8日《封神榜》新地图东夷开放 游戏更新包抢先下载 (2005-11-03 11:53)
《剑网2》诸多新功能将闪亮登场 坐骑系统抢先曝光 (2005-11-03 10:0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