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孩子玩游戏拒绝防沉迷威胁要砍杀父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7 10:35 北京晚报

  网游儿子举刀欲杀父母

  5位家长集体哭诉绝望无助

  盼政府出台办法干预网游

  本报讯 (记者 丁文亚) “我儿子已经濒临死亡,谁来帮我救救我的孩子!”昨天下午3时,在丰台区的一所中学门口,来自京城不同城区的5名网游青少年的父母与记者相见,纷纷哭诉孩子不听劝阻威胁要杀亲人的痛苦遭遇。他们的孩子都因沉溺网游已经辍学1年以上。

  “我18岁前不要管我”

  “游戏就是我的命,离开这个我就活不了!你们在我18岁前不要管我!”已经辍学两年的儿子吼道。“你看见电视里播的那个杀他爸爸的吗,你要是再提‘游戏’两个字,我就是第二个!”

  在张先生劝儿子别打游戏的时候,得到的却是儿子粗暴无情的恐吓。痛苦的不只是张先生。令记者震惊的是:这5位家长的孩子都曾因游戏而威胁过要拿刀杀自己的父母。

  一位头顶已经有不少白发的母亲告诉记者:“有一次我在做饭,我儿子‘嗵’地一声把门踢开,手里拿着这么长的一把刀和一条绳子,”她说着,用手比划出一把一尺长的刀:“他嫌我唠叨他玩游戏,要把我捆起来。”

  这位母亲说:“可是以前他是一个对人特别仁义,特别好的孩子。小时候死掉了一只小鸟,他都伤心过很长时间,现在却拿着刀说要砍我……”

  “千万不要透露我的真名,让他(儿子)知道后会杀了我的!”几位母亲在采访过程中,都向记者提出了同样的要求。

  “花钱买自己的眼泪”

  “你们说网溺的孩子一天上网七八个小时,根本不对!我儿子除了吃饭睡觉四五个小时外,剩下的时间都在争分夺秒地玩魔兽世界。”

  说起自己20多岁的儿子,刘女士不停地叹气说:“他曾经是多阳光的一个孩子呀!现在毁成这样了!”

  “他上中学时东城区中考全班第一,数学全校第一。他自己也讲将来我就上清华北大!可是到了高三,他就被网络游戏‘魔怔’了。后来勉强考了北京的一类重点,但到大学第一年就旷课,现在成天在家里,只玩游戏。”刘女士说。

  “我眼睁睁看着孩子往死路上走,可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另一位母亲也说。

  “听说有个‘防沉迷软件’出来了,我心里高兴极了,就问儿子这个软件管不管用?“‘防沉迷软件?’儿子鼻子哼了一下:‘这个,也就是骗骗你们这些愚蠢的人。我用不着增加经验值———账号,我多着呢!’”这位母亲望着记者,眼神里充满了失望。

  “他天天买‘点卡’(网络公司发行的游戏充值卡),我问他钱从哪里来的,他骗我说顺来的。其实,每个月我给他五六百元饭钱,他都拿去玩游戏了。”

  “唉,我们这是花钱买自己的眼泪!”家长王女士说。

  “妈妈,你救救我吧!”

  “我现在已经是一个灵魂,我非常痛苦。我在高处往下飘。妈妈,你救救我吧!”一个20多岁的儿子在玩了整宿的游戏,睡醒后忽然对身边的母亲说了这样一句话。

  张女士对记者说:“我儿子身体越来越差,现在他脚老抽筋,将近1.9米的个子,瘦得都是囊肉了。”

  “他中学体育都是满分,现在别说游泳、打球,吃饭、睡觉什么都停止了,分秒必争地玩。天天买那种特别廉价的薯片、方便面,一袋薯片就盯一天。实在受不了了才吃点东西睡一会儿。”

  “我找了很多著名的心理咨询机构,打了多少次电话,没有人能帮我矫治。我们现在就希望国家有办法能够来干预,来救救我们的孩子!”

  “孩子不是我们的私有财产,是国家的未来呀。”这位母亲皱紧了眉头。

  一份是从网站上下载的国务院文件,一份是新闻出版总署、

信息产业部第17号令,张先生挥动着手里的数张打印文件痛苦地问道:“为什么这么多孩子被游戏变成了这样,为什么政府没有限制、制裁的行为?为什么不对网络游戏进行分级整顿?谁来救救我们的孩子?”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53家网站提供下载色情暴力游戏遭查处 (2005-11-04 17:22)
福建首起网络视频色情表演案主犯被判无期 (2005-11-04 16:52)
女孩辞职来沪见网友 网友突然不再上线 (2005-11-04 15:53)
女优真人秀 武藤兰性感COSPLAY总动员 (2005-11-04 10:45)
偷藏网络游戏点卡大胆学生夜撬信箱 (2005-11-04 10:04)
男子玩网络游戏导致全身乱抖倒在网吧 (2005-11-04 10:03)
浏览器频繁弹出网游广告玩家产生反感 (2005-11-04 09:5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