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厦门网游动漫产业要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4 10:06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对我市网游动漫企业和高校进行调研

  本报讯 (记者 朱云峰)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带领有关部门,对我市网游动漫企业和相关院校进行调研。

  洪碧玲等考察调研了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厦门盘古软件、新热力科技、二
进制数码科技、青鸟数码科技、伽博数码以及厦门理工学院等单位。洪碧玲向企业和学院负责人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高校动漫专业设置等情况,并与他们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厦门发展网游动漫产业的建议、高校如何加强动漫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洪碧玲表示,网游动漫产业是文化与科技高度融合的重要产业,是资金、知识、技术和劳动高密集型的重要文化产业,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们精神文化活动需求的重要渠道;发展网游动漫产业,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带动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厦门加快发展动漫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必要,应成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洪碧玲强调,高校要准确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培养更多动漫专业人才;对网游动漫产业的发展要更加重视,正确引导,科学管理,积极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厦门网游动漫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韩日三国将联手共建亚洲游戏市场 (2005-11-03 10:16)
评论:图像时代 动漫及网络游戏产业 (2005-11-02 10:23)
SEGA名制作人铃木裕畅谈近期开发成果 (2005-11-01 16:13)
国家网络游戏动漫基地在广州黄埔园区挂牌 (2005-11-01 10:38)
网游少年自杀引发控诉 游戏产业面临集体诉讼 (2005-10-29 17:32)
不妨像烟草业那样对网络游戏课以重税 (2005-10-28 18:38)
网游鼠虎之争:休闲游戏挑战大型网络游戏 (2005-10-26 10:2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