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 正文
游戏开发定向培训生突破游戏培训坚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03 17:06 新浪游戏

  游戏行业随着时代发展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产业,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走向中国游戏开发的前沿,由于游戏的特殊性,从学生毕业到正式就业有着较大的距离。在形形色色的培训班应运而生的同时,另一个重要的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培训班的结业与就业并无任何联系,游戏培训与就业阻隔着一层厚厚的坚冰。

  事实上,类似的情形已经成为一种习以为常的约定,金山市场总监刘阳曾经对某培
训学院的合作这样解释:“我们之间是一种简单的、浅层次的合作,我们没有对他们的学员做任何承诺。包分配根本不可能,但如果你有好的学员,我们当然来者不拒。”正是由于这种空虚的合作,使游戏开发培训举步维艰。

  一方面是游戏公司抱怨招不到优秀人才,另一方面则是培训班结业的学员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但这种尴尬的局面也许将会有所突破。不久之后,国内首批游戏开发定向培训生即将正式出炉,这将是一种真正产学结合的合作方式。

  GA游戏教育基地作为此次游戏开发定向培训的主办单位,其常务理事归华女士向记者解释了定向培养这一全新概念:定向培养的学员们通过严格的入学考试进入定向培养班后,首先便会与自己心仪的企业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对企业和学员的各项权利义务作出明确规定,在培训期间,除必修课程外还会配备与该定向职位相匹配的各类练习、作业和项目以及一些对游戏开发实际能力的要求指导,学员们可以得到充足的实习机会和一定的津贴补助。通过实习达到标准后,学员无需任何测试便能正式加入该企业,成为该定向职位的不二之选。

  怎样的人才可以参与定向班?前期的考核是否难度会高不可攀呢?归女士补充介绍道,目前开设有美术标准班和程序标准等两大定向培养计划,对于普通学员而言,程序标准班只需C++语言较扎实的编程基础,而美术班有较好的绘画、平面设计等美术基础的一般即可通过入学测试。而对于定向班的学员,前期考核将更有针对性,企业在GA的考题基础上,还可能会增设面试笔试等环节,考试结果都会送到公司的HR和技术人员处审核,考核标准也会有一套明确规定,当然,难度会比正式对外招聘的要求有一定幅度的降低,只要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和潜力的话就不难通过。

  据介绍,由于首次开班,很多操作方式还在探索阶段,目前已经确定的定向企业为:由《古墓丽影》制作人“劳拉之父”开设的次世代游戏工作室PDE;由原代理世嘉网游大作PSOBB的朝华数字副总裁兼技术总监等资深开发者发起成立的ZLONG GAME等数家公司;而Webzen网禅(韩)、维塔士(法)、昱泉国际(台湾)以及开发《街头篮球》的JCE(韩)等各大知名游戏公司也正在与GA商谈定向合作事宜。

  游戏开发需要大量具备专业素养的人才,开设定向培训后完全可以为企业减少招聘和培训的大量成本,随着不断的完善,定向培养将逐渐成为有实力的游戏培训机构进一步发展的方向,而高质量的定向培养班也将架起游戏企业与游戏人才间的重要桥梁。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CIA游戏影视动画毕业学员受企业青睐 (2005-11-01 16:19)
电子竞技游戏培训班在国内正式登陆 (2005-11-01 16:17)
目前中国游戏行业需要大量优质人才 (2005-10-28 17:02)
中国游戏人才培训产业发展开辟新大陆 (2005-10-27 14:20)
全球首款人道主义教育游戏将引进中国 (2005-10-26 09:58)
游戏人才训练营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 (2005-10-26 09:48)
CIA:中国职业化游戏教育的耕耘者 (2005-10-25 10:4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