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新京报:朱骏玩足球最值得期待的热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31 17:50 新京报

  曾经长期生活在美国的朱骏比徐明更年轻、更前卫。介入足球的动因是好玩,但介入以后就不单纯是玩,而是为了证明自己在足球领域同样是超人,这是一位与以往所有足球老板都截然不同的新型足球投资人。时下,几乎所有的投资人都很受伤,都在图谋着如何以一个较好的价位套现,逃出足球围城,朱骏却逆势而行,他代表着一股新兴的、积极的势力。

  在虚拟的电子游戏世界里,“九城市”董事长兼CEO朱骏的名气很大,与另一位上海

  人陈天桥并称为中国IT行业里的两大后起之秀,在2004年度“胡润版”的大陆富豪榜里以17亿人民币的身家排名第57位。而在真实的职业足球世界里,朱骏的名气正在急剧上升,10月15日,他个人出资1500万人民币买下了中邦俱乐部90%的资产。

  就在洽购中邦的同时,朱骏又把触角伸向了遥远的巴西,日前据说有意收购某个巴西甲级俱乐部,心理价位在3000万美元左右,当然也可能采取先合作经营的形式。这样,算上联城和中邦,一个足球朱骏系隐然正在形成。不过,构建一个与徐明系或张海系类似的朱骏系,并不是朱介入足球的目的,确切地说,他并没有兴趣搞什么派系。

  12年的中国职业足坛城头变幻大王旗,进进出出的足球老板不计其数,他们或张狂或内敛,或赚得盆满钵满或输得血本无归,人们看得太多了。可是,如果你就此轻慢了朱骏的强势杀入,那你很可能既无法预料,也看不懂未来中国职业足球的变迁。尽管介入足球才一年多的时间,但圈子里就已经有“北徐明、南朱骏”之说。徐明是何方神圣已无须介绍,朱骏究竟有何德何能,竟然让江湖中人对他如此肃然起敬?

  与徐明等任何老板闯进足球围城所带有明显和明确的“寻宝”企图不同,朱骏似乎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他是一个纯粹的足球玩家。在很大程度上,个人兴趣,或者说为了证明自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的潜意识让他拍出几千万的银子去玩一把那个黑白足球。朱骏投入足球的钱完全来自他的个人账户,与公司无关,这是他的私人球队,按他自己的话说,就如同每年买一辆法拉利超级跑车开进黄浦江,就是为了好玩。

  这就是新一代的中国富豪,在生活理念和方式上,曾经长期生活在美国的朱骏比徐明更年轻、更前卫。不介入足球的动因是好玩,但介入以后就不单纯是玩,而是为了证明自己在足球领域同样是超人,这是一位与以往所有足球老板都截然不同的新型足球投资人。时下,几乎所有的投资人都很受伤,都在图谋着如何以一个较好的价位套现,逃出足球围城,朱骏却逆势而行,他代表着一股新兴的、积极的势力。

  在经济实力和人脉关系等方面,朱骏未必比徐明厉害,但他所有的做事讲究民主和游戏规则的西式文化背景,以及IT行业海阔凭鱼跃的自由竞争氛围,都决定了这位玩主会比任何投资人都桀骜不驯,朱骏将取代已经在去年的中超资本革命中被足协“修理”得差不多的徐明,扮演中国足球这口大酱缸里一条不安分的新鲇鱼的角色。

  今年3月,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谢亚龙到上海拜码头,在3家中超俱乐部都受到了热情款待。惟独在联城,朱骏不仅没有奉上香茗和盛宴,反而当面指责中国足协是怎么领导中国足球的,气得谢掌门只呆了十来分钟就扬长而去。后来在

足协杯比赛中,联城队部分教练球员又因为集体殴打裁判而遭到中国足协的重罚。知情者披露,本来只是想弄支球队随便玩玩的朱骏,后来铁了心,即使买壳也要打中超,与这次受罚所受的刺激有很大的关系。

  根本不屑足球界所谓潜规则的朱骏,能否冲破厚重的体制之墙、江湖之黑,给万马齐喑的中国足球带来一线生机?真让人期待。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第九城市新址紧挨盛大 朱骏与陈天桥要肉搏 (2005-10-28 17:56)
足球曾挽救第九城市 欲收购巴西球队 (2005-10-26 15:37)
上海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贺辞 (2005-10-25 16:02)
17亿身家老总 别人卖产品我卖公司 (2005-09-20 11:03)
九城踏上海外征途 朱骏的东南亚战略 (2005-09-05 09:47)
朱骏携手张韶涵宣布快乐西游8月18日公测(图) (2005-07-22 10:27)
陈天桥称渠道可向九城开放 朱骏闻言不领情 (2005-07-21 10:04)
朱骏 先生 第九城市董事长兼 CEO (2005-07-14 16:00)
九城欲靠魔兽世界叫阵 朱骏陈天桥定3年之约 (2005-06-15 10:25)
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心胸多大就能做多大事 (2005-06-06 13:53)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