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评论:魔兽世界反作弊插件是非难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7 10:1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来自海外网站tgdaily.com的消息,对魔兽世界反作弊插件做了多角度分析的评论,文章大意为:玩家是否有权保护自己,避免被网络侵犯隐私?网络是否有权保护自己,避免被玩家侵入?——这两种观点的交锋日益激烈。经验丰富的安全专家Bruce Schneier确认:魔兽游戏的玩家使用Warden的反作弊插件来收集Windows下运行的所有进程的信息,并向游戏
的出版商暴雪公司的服务器返回报告。

  魔兽的玩家对Warden插件非常熟悉,该软件可以禁止已知的作弊手段,并且在发现作弊行为的时候断开连接。上个月的报道显示:某些游戏玩家可以利用魔兽的程序漏洞,增强对经验值较低的玩家的攻击力。很明显,这会产生一部分能力与经验值不成比例的角色,给合法角色造成干扰。

  去年九月,安全软件工程师Greg Hoglund在测试

机器人角色生成器的时候发现一个罕见的现象。他在其个人论坛上称Warden插件的举动与以前相比有明显不同:不是为了寻找游戏黑客程序,而是透视所有开放的Windows进程,寻找带有特定名称的程序窗口——通常是一些已知机器人角色的名字。Hoglund猜测,通过这种方法收集到的信息将会被传到
暴雪
公司的服务器,暴雪公司可能会据此禁止这些机器人角色。

  关于暴雪公司保护自身网络的限度问题,早在去年八月就爆发了争论。在暴雪公司的留言板上,公司代表就这个问题做了长篇声明,澄清收集的信息无关个人,被怀疑对象的帐户也不会暂停。但这个说明拒绝详解Warden插件会扫描哪些信息,表示这仅仅是从公司保护所有权、避免恶意利用的角度出发。

  暴雪公司的声明有明显的遗漏,令人对Warden插件如何代表暴雪公司做出判断抱有疑问。Schneier先生在他的研究报告中称:Warden插件每15秒运行一次,获取所有运行程序的标题栏内容,然后向服务器发送报告;此外,它还会寻找MSN联系人的Email地址、浏览器所有网页的URL和所有运行进程的注册名称,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自动计算和比对,甚至会访问一些加密信息。

  Schneier的报告在读者中激起了一场空前的争论。而暴雪公司根据终端用户许可协议(EULA),认为Warden插件的行为在该协议的范畴内,魔兽的玩家应完全知晓该软件带来的后果。

  玩家则对暴雪公司的辩解褒贬不一。有人赞同Schneier的观点,认为Warden是间谍软件;也有人支持暴雪公司,声称许多网络安全和防毒的软件也像Warden插件一样操作。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相关报道
暴雪发布《魔兽世界》1.8版本新补丁 (2005-10-26 11:02)
暴雪魔兽官网增加赞达拉部族页面 (2005-10-25 10:04)
游戏外的魔兽神兵 Utalk助你威震艾泽拉斯 (2005-10-24 11:08)
游戏外的魔兽神兵 Utalk助你威震艾泽拉斯 (2005-10-24 09:25)
《魔兽世界》新增6组服务器名称探考 (2005-10-21 15:34)
欢腾道场:魔兽世界小D 1V1攻略 (2005-10-21 14:23)
国外杂志公开魔兽世界资料片详情 (2005-10-21 13:4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