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魔兽代练者每月工资最高可达1500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1 09:37 海峡网-厦门日报

  记者直击

  一个代练公司网罗

  一半厦门“魔兽高手”

  随着网络游戏的遍地开花,虚拟与现实之间出现了联系的通道,虚拟装备有了真实货币的定价,而越来越多的富裕玩家没时间慢慢升级,只想享受高等级的快感,由此催生了网络游戏代练这一职业,也使一个又一个“没钱有闲”的玩家走进“代练”一族。

  现在,有这样一种公司,专门承揽替别人玩网络游戏升级的业务,收费颇不菲。

  代练者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

  禾祥东路有一家网游代练公司,设在一栋居民楼的11楼。16日下午4时许,记者敲开了公司的门。第一眼看去,这里很像小型网吧:二三十平方米的

客厅里挤挤挨挨地摆了四排二十多台电脑,电脑前都坐着人,他们戴着耳机,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一手挪鼠标,一手按键盘,玩的都是现在最流行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玩游戏的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有五六个还是打扮入时的女孩子。但与普通网吧不同的是,这里没有一个人抽烟。大厅一侧的墙上挂着一块写字板,上面写着游戏升级级别、时间限制和代练者姓名等。

  公司负责人“阿东”是一个戴眼镜的年轻男子,他说,社会上不少人对“网游代练”这个行业颇有微词,把代练公司看成是“黑网吧”,这完全是一种偏见和误解。代练公司不但有经济效益,还可以产生极佳的社会效益。

  代练者每月工资最高可达1500元

  他指着客厅说,这些年轻人每个月的薪资都是根据他们的业绩表现来定的,也就是根据他们替客户在网络游戏中升级的速度来定的,一般都在800元以上,最高可达1500元。他们大部分来自外地,很多是初中毕业生,有的高中毕业,没有一技之长,想来厦门找工作,但都没有如愿。进入公司之前,他们都有沉迷网吧、麻醉在网络游戏中的历史,老家的父母每个月都要掏钱供他们上网吧打游戏,进了公司不但不需要家长补助,还会寄钱回家。“阿东”笑着说:“社会上有多少年轻人因为没钱打游戏,去偷去抢,如果代练公司多了,这些问题不就自然解决了吗?”

  “我们其实是在生产销售一种服务产品。公司也已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普通生产企业的工序相同,只是下订单、收费、‘生产’、‘发货’全都在网上进行。客户最担心的就是账号被骗、代练者蒸发,我们有证照,客户自然就放心。”“阿东”说,公司代练收费一天120元,比黑龙江、重庆等地高了三四十元,因为厦门消费水平要高一些。

  代练者不允许连续工作10小时

  据“阿东”说,公司用工完全按照正规企业的程序,在劳动力市场等场所发布招聘广告,对员工的要求是必须年满18周岁,暂住证、就业证齐全,能熟练使用电脑等。按规定,每人每天必须练级8小时,8小时之外算加班时间,公司一般不允许员工十多个小时连续工作。“事实上,现在玩游戏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了一种工作,而不是娱乐,所以沉迷其中基本不太可能。”公司每星期有休息日,每个月要举行一次外出游玩活动,比如黄金周期间组织所有员工到野外烧烤。这是为了培养员工的归属感和集体向心力。公司开张已经有半年,刚开始才几台电脑、几个人,现在员工有近30人,电脑有20多台。

  代练者还可能晋升管理人员

  他说,网游代练公司的发展需要有好的外部环境,公司只代练“魔兽世界”,因为“魔兽世界”的运营商对“外挂”(指利用软件在网络游戏中作弊)打击得比较严厉,其他网络游戏“外挂”太多,没有代练赢利的空间。“厦门差不多一半的魔兽世界高手都在我们公司,如果运营商要在厦门举办个什么比赛,奖品要被我们拿走一半多。”

  对于公司的收益状况,“阿东”只用“还行”、“还不错”来回答,不肯透露具体数字。但根据他的叙述,仅二十多名员工的薪金每月就达几万元。“阿东”说,他的员工不单纯是玩游戏的机器,老员工业务熟练了,可以担任新手的培训导师,如果表现出有一定管理能力,可以担任组长和主管,负责管理员工、分配工作任务等。这些干部还要接受订单系统、办公软件、各种通讯软件以及英语的培训。随着公司的发展,他还要不断细化公司的职能部门:善于在网上与人沟通交流的,可以担任客服负责人;能力强能独当一面的,可以担任公司分站的负责人。

  本报记者 殷磊 实习生 李建安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传说级橙色武器逐风之剑入手 (2005-10-20 18:38)
10月2日至8日北美计算机游戏销售排行 (2005-10-20 15:45)
魔兽资料片新种族血精灵大量截图公开 (2005-10-20 14:08)
《魔兽世界》新开1组服务器 防沉迷开始试行 (2005-10-20 10:37)
零界公会再创历史 击杀黑翼之巢终级boss奈法利安 (2005-10-20 10:25)
魔兽万圣节活动 获奖玩家可免费半年 (2005-10-20 09:44)
WOW资料片将开放新种族血精灵(组图) (2005-10-19 15:50)
魔兽世界资料片将可能开放新种族:血精灵(组图) (2005-10-19 15:18)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