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初中生聘“魔兽代练” 网游代练成新兴职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1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20日专电(陈光明、关瑞) 如今,网络游戏已经被众多喜爱上网的人所接受和痴迷。与此同时,一种新兴职业——“网游代练”也应运而生。19日清晨,记者就在鞍山市铁西广场车站站牌上看到公开聘“魔兽代练”的招贴,聘代练的是一个男中学生。

  在铁西广场车站站牌上的这张残缺的招贴广告,大意是:聘魔兽代练,价格再议。记者几经辗转了解到,聘魔兽代练的是个男孩,初中生,叫小魏。此前,他已达到59级,想请
一个代练,一天时间突破60级,付50元钱。就在记者琢磨这张小招贴时,一名女清洁工一边往下揭一边说,“怎么又贴上了?还粘得这么结实。”这名清洁工说:“近两个月,这类招贴总出现在附近的站牌或电线杆上,贴这种招贴的大都是男孩。”

  什么是“魔兽代练?”记者专门咨询了一网吧老板曲先生。他说,“魔兽代练”中的“魔兽”是指一款叫《魔兽世界》的网络游戏名,是近几个月来特别火的游戏。由于一些玩家技术不高或没时间玩,但是又想在众多玩家里表现得出色,就干脆花钱聘请高手帮他们玩游戏升级,这些高手就叫“代练”。除了这款游戏外,其他各种网络游戏代练的人也很多,例如《大话西游》《传奇》等都有代练,有些人专以此为职业。一般根据代练天数、级别计算费用,只要委托人将钱汇入代练的账号就可以了。当然,不少代练也是假的,他们在网上发布帮人练级的信息,收了委托人的钱却不帮忙。

  记者了解到,如今像小魏这样招聘游戏代练的人不在少数,以学生居多,很多学生和由于课业负担重或家长不让玩电脑游戏,就花钱找人帮着玩。记者以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为例,在不同年龄和人群中展开调查。在被调查的20个中学生中,知道《魔兽世界》这一款游戏的占75%,曾经或正在参与的人占8%。另外,在被调查的20位有过上网经历的成年人中,《魔兽世界》的知晓率为80%,曾经或正在参与的人占10%。在所有知晓该款游戏的人中,基本都知道“代练”的存在。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枪手产业链不惧防沉迷限时令 (2005-10-20 11:04)
网游防沉迷系统今起试运行 代练生意仍火爆 (2005-10-20 10:18)
有人要升级 高校旁花钱请人代练网游 (2005-10-18 10:36)
为美国玩家打工 农民工网游淘金生涯 (2005-10-12 13:40)
地下网游代练工作室调查:每月赢利数以万计 (2005-10-12 10:19)
网络游戏代练成为新兴职业 在校生成生力军 (2005-10-10 14:07)
《魔域》官方免费代练 不上线有也升级 (2005-10-03 11:24)
名为代练实为骗钱 一男孩痴迷网络游戏被骗3千 (2005-09-28 09:58)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