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 正文
中国民族游戏人才培养万人工程全国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9 13:57 新浪游戏

  近日,“中国民族游戏人才培养万人工程”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业内人士认为,“工程”的启动,对于人才严重匮乏的中国游戏产业来说,实为“雪中送炭”之举。

  “中国民族游戏人才培养万人工程”是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联合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等游戏培训机构共同推出并实施的。经过两个月的筹备,日前,此工程首批培训基地已在北京、广州、南京、成都等全国十多个城市同时启动。

  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新科告诉记者,游戏学院从建立开始就把培养适应中国市场的本土人才作为工作目标。经过多方努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和游戏学院已经完成了对全国数十个培训机构的审批工作,并授予了其“中国民族游戏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称号,所有获得此称号的各培训机构均在课程体系、师资力量以及就业服务等方面完全达到万人工程的要求。该万人工程为学员提供了学习的培训基地、以项目实习为主的游戏工厂,10多个数字娱乐基地作为项目实战基地,由200多家游戏企业组成的就业网络服务平台。据了解,审批工作还将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展开。目前已经面向全国开始招生。

  作为此次“中国民族游戏人才培养万人工程”的直接受益者,各家游戏企业和渴望游戏教育的学员也纷纷表达了对万人工程的支持和期望。不少游戏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表示,由游戏学院领军实施的此项计划,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大量高质量人才,同时,万人工程还给了企业一个衡量人才质量的实质标准,使企业挑选到优秀游戏人才的机会大大增加。学员们更是表示,万人工程在全国范围的开展,将是他们走上成才之路,在游戏领域闯出一番天地的难得的良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人才匮乏已经成了制约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瓶颈”,“中国民族游戏人才培养万人工程”将在三年内为中国游戏产业培养2000名手机游戏人才、2000名网络游戏人才、1000名动漫游戏人才和5000名游戏美术人才,共计1万名游戏人才,这对人才严重匮乏的中国游戏产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作为我国游戏行业合法主管协会提出中国民族游戏人才培养工程万人计划,这也是国内首次针对游戏人才培养提出的国家工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的刘会长认为,“中国民族游戏人才培养工程万人计划”能进一步提高游戏人才的数量与质量,快速填补中国游戏产业的人才缺口,进而实现整个游戏产业链的良性循环,促使整个中国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对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游戏学院突破传统观念 激发行业变革 (2005-09-08 14:39)
游戏学院首家获国内游戏人才培训行业认证 (2005-09-02 14:45)
游戏学院突破传统观念 激发行业变革 (2005-09-02 14:44)
中国游戏产业的核心动力——本土游戏人才 (2005-09-02 14:43)
游戏学院举办成立一周年庆典 (2005-09-02 14:42)
首届中国游戏行业人才培训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5-09-02 11:12)
KAC达内国际游戏学院于10月19日正式开课 (2005-09-02 11:06)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