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盛大将推可以上网的游戏掌机叫板索尼PSP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8 09:30 竞报


资料图片:五彩斑斓的EZ MINI

  本报记者王丹丹报道 移动游戏机市场一直被索尼PSP、任天堂GAMEBOY系列所垄断,如今也终于有了国产的。昨日,盛大互动娱乐公司联合神达电脑集团宣布,双方共同推出全球首款掌上(无线)网络娱乐终端产品———EZ Mini。据悉,这款游戏机不仅具有游戏功能,同时可以上网,网民们可以用它玩“传奇”,也可以用它上网下载电子书。据悉,目前该产品市场价格还未公布,计划将在近期推出市场。

  可以上网的游戏掌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EZ Mini娱乐终端基于英特尔 XSCale技术平台,产品的硬件由神达设计及开发,盛大提供网络游戏以及互动娱乐的内容。

  现场一位盛大的工程师介绍,EZ Mini产品通过蓝牙或者WI-FI接入网络,目前的第一代产品还不支持直接连入无线广域网的功能,下一代产品中可能会具备直接连入CDMA或者GPRS网络的功能,这样,就可以实现在任何地方进入网络游戏“练级打怪”。

  可以播放电影 也可以看电子书

  EZ Mini不仅可以玩游戏,还可以播放电影、下载各种电视游戏、浏览图片和电子书等。它兼具了掌上电脑的强大功能和掌上游戏机的丰富娱乐内容。

  “盛大的经典网络游戏,”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传奇世界》、《梦幻国度》等,将陆续被移植到EZ Mini上。EZ Mini同时支持mp3和wma格式的音乐文件,将来还将逐步支持无损压缩的音乐格式。”记者同时发现,这个EZ Mini还自带两个高功率0.8W的扬声器,能在小范围人群内共享。

  屏幕尺寸小是致命缺陷

  记者在现场看到,如果使用EZ Mini来玩网游的话,屏幕感觉小了一些,有一些精致的场景设计和人物形象表达不出来。虽然EZ Mini配置2.7英寸带触摸屏的半反透式的LCD,分辨率为240×320,但上面的人物图像面部表情有些模糊。

  硬件方面,经过修改的掌上版《传奇世界》基本能够流畅的运行,但目前只能在有“热点(HOTPOT)”的地方使用,或者借助其他上网设备连入互联网使用。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展示全线互动娱乐产品 新品亮相国际通信展 (2005-10-17 10:02)
传盛大2006年将推中国游戏主机SES (2005-10-13 13:14)
网络游戏大鳄盛大将首次参加国际通信展 (2005-10-13 10:26)
唐骏:三年不离开盛大 自称既现实又浪漫 (2005-10-12 11:41)
陈天桥称财富排名只是游戏 盛大要走进客厅 (2005-10-12 10:24)
盛大富翁金秋十月强档活动震撼登场 (2005-10-10 16:37)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