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题材炒作出现新动向 网游股火爆谨慎参与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2 17: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G天威、力诺太阳主导的新能源题材炒作昨卷土重来,但风头却被新崛起的网游题材所掩盖,当天以海虹控股、聚友网络、广电网络和广电信息四只网络游戏题材股同时涨停,预示题材炒作热浪出现新动向。

  利好消息若隐若现

  近期称,“国务院正进行调研,拟出台一套扶持动漫网游产业的政策。”业内人士表示具体扶持政策可能是在增值税方面对动漫网游公司采取先缴后退的方式给予优惠。

  动漫网游全面爆发

  上市公司具有动漫网游业务,如广电网络具有动漫概念;海虹控股不仅控股世界最大的游戏网站之一联众网,同时独家经营网络游戏“A3”;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推出了大型网络游戏“大清帝国”。这些个股在昨天涨幅都超过5%,使整个网游题材股成为最抢眼的热点。

  概念性质短线参与

  尽管动漫网游的发展前景诱人,毛利率也奇高,例如海虹控股上半年该业务的毛利率超过79%。但是涉足这些业务的上市公司并未在此业务上获得多大收益,海虹控股作为资深网游股,在2005年上半年在这一业务上产生的收入只有585万多元,在总收入中的比重不足5%。综观所有网游股,业绩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因此属于概念性质炒作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以谨慎的心态短线参与。(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数据

 相关报道
为美国玩家打工 农民工网游淘金生涯 (2005-10-12 13:40)
唐骏:三年不离开盛大 自称既现实又浪漫 (2005-10-12 11:41)
地下网游代练工作室调查:每月赢利数以万计 (2005-10-12 10:19)
国务院联合多部委调研 拟推新政策扶持网游 (2005-10-11 13:11)
外商垂涎中国网游开发 已展开磋商 (2005-10-11 10:23)
陈年开摊虚拟物品交易 称价值超盛大营业额 (2005-09-22 10:26)
微软VS索尼 家用游戏机市场谁领风骚 (2005-09-20 11:0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