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 正文
网博会上网管技能大赛各路英雄显身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2 14:14 新浪游戏

  (文/瞿涛)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竞技比赛吸引的众多观众的注目,原来这里进行的是“全国网吧网管技能大赛”。网博会期间,近百名经过精心选拔的网管高手在“百家网吧示范展示区”内一决高下,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实力。

  比赛进入第二天,赛场上传来捷报,来自天津代表队的选手庄振武和金喆在装机比
赛中脱颖而出,以4分18秒的速度将一部整机安装完成,为全场观众演绎了一场电脑装机版极速传说,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在最后的决赛中,由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亲自带队的吉林代表队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并举着“必胜”的宣战牌,在比赛一开始就气势逼人。比赛过程中,各个队员通力协作,最后以580分的好成绩一举夺魁,获得本届网管技能大赛的冠军。而就在比赛前夜,吉林代表队还根据两天来的比赛录像,连夜对比差距,研究战术,加强训练,可见该队是备战充分。

  据了解,本次网管技能大赛是第三届网博会重头戏之一,于今年七月就在全国各地广发英雄贴。并得到了文化部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的关注和大力支持。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共有20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由文化部市场司领导担任评委,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比赛主要分为网管知识问答、装机比赛和电脑系统安装三个环节,各代表队均展现了雄厚的技术实力。除吉林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外,湖北和天津代表队分获第二名,海南、河北、黑龙江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可谓实至名归。

  网管作为网吧日常管理和维护的重要人员,必须具备计算机技术和网吧系统管理等全面的技能,在网吧中,网管维系着整个网吧软硬系统的正常运作,是一个网吧生存发展的命脉。但是一直以来,网管也由于种种原因为社会所忽视。本次比赛的举办给全国的几十万网管人员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网管人员塑造了一个崭新的形象。

  据悉,网博会组委会也希望通过网管技能大赛,从另一层面展示网吧的软、硬件设备,网管人才素质等,最后将优秀示范网吧进行全国推广,并希望籍此成为行业示范发展的标准。

  今年七月,网博会就已经启动了“中国百家示范网吧的展示推广活动”。该活动以文明网吧为基准、以网博会为展示窗口、以网吧产业联盟推广为活动契机,从而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推动网吧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