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专题:网络虚拟财产应当如何处理? > 正文
2万多虚财被封 温州玩家怒告游戏商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09 10:48 温州新闻网

  文/黄云峰

  市民曾某和王某以游戏运营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侵犯其私人财产为由,一纸诉状递进鹿城区人民法院。据悉,这是鹿城区首例关于网络“虚拟财产”的案例。

  温州新闻网消息10月5日:我市两名游戏玩家花费2万多元购得“麻痹戒指”等游戏武
器装备,但游戏运营商却认为这些武器是膺品,予以“查封”删除。近日,市民曾某和王某以游戏运营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侵犯其私人财产为由,一纸诉状递进鹿城区人民法院。据悉,这是鹿城区首例关于网络“虚拟财产”的案例。

  从2002年6月开始,市区男子曾某、王某分别在上海盛大网络公司经营的网络游戏《传奇》中注册游戏ID(账号),取名为“米猪”和“帅皮”。他们在游戏中不断“拼搏”,为此付出了大量的相应费用和时间,终于将自己的等级练到了46级和51级。为了“更上层楼”,今年8月初,曾某、王某合股花费现金人民币2万多元,从其他《传奇》玩家手中购得大量的游戏极品装备,让各自的游戏角色“重装上阵”。

  8月16日,他们意外发现,各自的游戏角色身上和武器库中的“麻痹戒指”、“屠龙刀”、“

战神首饰”等武器装备不翼而飞。他们立即打电话到盛大公司咨询,却被告知他们所购得的武器是复制品,属非法财产,不能在游戏中使用,所以被“查封”删除。

  曾某、王某称,他们是通过正常渠道获取这些“虚拟财产”的,并遵守了游戏规则,游戏公司无权擅自将他们两个账号中的武器装备“查封”删除,遂于近日以游戏运营商侵犯其私人财产为由,状告盛大网络公司,要求赔偿丢失的装备。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上海盛大网络公司。该公司的一位客户代表称,曾某、王某所购得的装备可能是别人盗取后复制的,属于膺品。该公司在网上公布的违规玩家处罚规则中有明确规定:可以删除造假的武器。他们删除假装备是在维护网游秩序。

  游戏运营商能否单方面删除玩家的“虚拟财产”?浙江瓯江律师事务所王海程律师认为,关于网络中“虚拟财产”的管理,我国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法律规定。玩家在玩游戏时,与网络公司形成一种契约关系,而形成这种契约关系的条件是玩家必须遵守网络公司制定的游戏规则,当网络公司有足够的证据确认玩家违规时,有权按照条款处置。但是,网络公司处理玩家的“虚拟财产”就类似于现实生活中处理他人财产,当事人有知情权,网络公司在处理前必须告知当事人处理的理由,而不应该擅自处理。王律师还说,玩家即便购买了赝品,也都没有能力辨别真伪(故意买假的除外),建议网络公司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管理,才能从根源上杜绝赝品的流通。(记者黄云峰)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网络虚拟财产应当如何处理?

 相关报道
评论:网游虚拟交易出现第一支正规军 (2005-09-27 10:07)
陈年招安地下游戏工厂 网游虚拟交易阳光化 (2005-09-27 10:02)
分析:网游虚拟货币通货膨胀谁之过 (2005-09-22 11:10)
政策模糊 网游虚拟物品交易渴望阳光 (2005-09-21 10:33)
数千元游戏装备一夜消失 网游管理亟待规范 (2005-09-16 15:55)
分析:网络游戏运营商俨然成虚财银行 (2005-09-12 16:24)
网络游戏产业链再添暴利新丁(图) (2005-09-12 16:11)
我有网开张提供网游虚拟物品阳光交易 (2005-09-09 14:3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