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三届网博会正式启动 > 正文
国产原创3D网游渐成第三届网博会热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05 16:02 新浪游戏

  如果说2004年是中国的网游元年,那么2005年则是中国3D网游的崛起之年。

  Ncsoft的《天堂2》与暴雪的《魔兽世界》等全3D网游风行中国,宣告了中国网游业进入了3D网游时代。而在此之前,一些嗅觉敏锐的中国本土网游开发公司就已相继将精力从2D网游转投到了3D网游。

  因此,在今年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上,一批拥有相当实力的中国原创全3D网游相继浮出水面。像《大唐风云》等一批具有相当实力的3D网游的亮相,使3D网游逐渐成为今年网博会的热点。

  这些中国原创3D网游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根植于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与传统。

  以杭州天畅科技开发、并将于年底推出的《大唐风云》为例,这款游戏以气势恢弘、群雄纷起的隋唐历史时期为游戏背景,融合了真实的历史情节和中国传统神话的玄幻色彩,着重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内涵。

  在游戏中,中国玩家可以修习传统武功、修道修仙和炼制丹药仙器,也可以结拜兄弟,拉帮结派争雄天下。游戏中设置了李世民、秦叔宝、程咬金等世人熟知的历史人物,玩家可以通过与他们一起“游戏”,来感受游戏的乐趣、学习知识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天畅科技公司董事长郭羽认为,这些中国本土网游公司原创的3D网游,在技术上,或许与《魔兽世界》这样的巨作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它们在中华民族历史与传统文化上,在对中国本土玩家的了解和贴近性上,有着巨大的优势。而之前,金山和网易等本土公司开发的2D民族网游正是依靠这些优势,弥补了其在技术上的差距,在中国网游市场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这一点在中国原创3D网游上同样适用。

  目前,《魔兽世界》等一批国外网游在中国取得的成功,使中国也已经具备3D网游普及的电脑硬件基础和玩家基础,因此,3D网游势将成为网游界的下一桶金。而同样,作为网络游戏的大趋势,能否在3D网游中立足,也成了国产网游能否在未来几年内顺利发展的关键。

  我们希望,国产网游厂商能够少一些浮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技术和策划实力的开发和积累上,更多更好地开发出自己的网游精品来。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三届网博会正式启动

 相关报道
网博会揭幕 《洛奇》舞台绽放光彩 (2005-10-05 14:38)
第三网博会开幕《钢甲洪流》掀起钢甲狂潮 (2005-10-05 10:40)
《快乐西游》快乐之风席卷网博会(图) (2005-10-05 10:38)
新浪游戏邀时尚杂志《瑞丽》封面美女客串网博会记者 (2005-10-04 18:03)
《轩辕二》木乃伊 跨越千年的爱 (2005-10-04 17:41)
相约网博会 心跳轩辕二 吹个飞天猪 快乐带回家 (2005-10-04 17:36)
网博会可爱飞天猪引领《轩辕二》风暴 (2005-10-04 17:26)
网易新闻:第三届中国国际网博会隆重开幕 (2005-10-04 17:15)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PS本部总经理江尻裕一在网博会论坛发表演讲 (2005-10-04 16:5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