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第九城市完成上海首个网上职代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9 10: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辉楠

  昨日上午,在中信泰福30层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城”)会议室,九城工会依托内部网络建起了一个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九城召开了首届职工代表网络大会,而运用网络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在上海工会工作中尚属首次。

  在会议室,九城总经理朱骏通过这个平台发表了名为“一定要赢”的经济工作报告,之后,分布在各个上班地点的职工代表向他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如何改善办公环境、对公司部门调整的想法等等。

  领导网上回答代表提问

  九城工会在1000多名职工中选举了50名代表参加此次职工代表大会,其中党员代表6人,高层代表2人;中层代表12人,基层职工代表32人。这些职工代表90%拥有大学本科学历,10%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仅26.8岁。

  在会议室,朱骏阐述了企业今后的发展战略,一旁的工作人员将他的发言输入电脑:“2006年的九城要做到‘内修外连’,‘内修’就是要加强员工的职业管理,加强职代会这样的制度管理,‘外连’就是要与行业、国际接轨,保持诚信合作。”

  尽管九城的部分职工代表在凯迪克大厦和青浦的研发基地上班,但网络会议并不妨碍这部分员工发表意见。

  朱骏的发言刚刚结束,就有代表发来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公司搬家后,员工上下班是否有交通补贴?

  朱骏回答:“管理层已形成了员工上下班补偿问题方案,每个员工都将得到车贴,这个福利计划已经提交董事会。”

  公布满意度调查结果

  昨日,在职代会上,九城工会还公布了“职工关注度及满意度调查问卷”的结果,调查显示,目前,九城职工最关注的问题是企业的发展和前景,占31%;其次是个人发展机会占27%;工资待遇和福利排在第三,占17%。

  在回答“领导对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的重视程度”这个问题时,68%的人选择了非常重视和重视,有10%的人选择了不太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92%的人表示,在企业里,可以如实表达和反映意见、观点,超过9成的人对企业的发展前景表示有信心。

  在满意度测评上,尽管有代表提出办公室有虫害的问题,但调查显示,60%的人对单位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表示满意,40%表示一般。

  至于企业执行

劳动合同的情况,全部选择了“满意”和“基本满意”,不过对于报酬和奖励公平性的满意度调查显示,有10%的人选择了“不太满意”。

  总工会评价

  “网络职代会应该推广”

  没有纸质文件、没有空间限制,但职工代表同样可以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在观摩了整个会议过程后,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杜仁伟对此给予了肯定,“这种形式的职工代表大会应该在高收入、高学历、高技能(三高群体)聚集的此类企业中推广。”

  杜仁伟评价说,九城能根据企业以计算机咨询为主业的特点,员工以高学历、高技能、高收入、低年龄为主体的特征,较好地将职工民主管理各项元素与计算机网络的现代技术有机结合,通过网上知情、审议和表决等方式的探索,形成了九城的特色,对其他企业民主管理的实践将带来积极的借鉴意义。

  目前,像九城这样的非公企业,上海有25万家,其中10万家建立了工会,杜仁伟表示,现在上海已经有40%左右的非公企业建立了职代会这样的民主管理制度,在未来三年,这个比例将达到85%。陈辉楠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九城踏上海外征途 朱骏的东南亚战略 (2005-09-05 09:47)
九城将开上海首个职工代表网络大会 (2005-09-05 09:41)
九城再掀新风潮 五区更有大惊喜 (2005-09-01 16:55)
暴雪和第九城市关于最近《魔兽世界》服务器问题的说明 (2005-08-31 13:00)
魔兽世界玩家数创新高 九城股价有望再走强 (2005-08-31 09:53)
分析:网游防沉迷系统对第九城市影响较大 (2005-08-29 09:26)
九城国美联手免费赠送魔兽世界游戏时间 (2005-08-26 17:0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