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母亲送十岁儿子上网吧打游戏遭质疑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6 17:34 华商网-华商报

  儿子因病不能上学,妈妈便带着10岁的儿子到网吧上网、听歌、玩游戏。在当今这个上网玩游戏被很多家长认为是“毒害青少年”的时代,西安王女士的做法遭到了网吧上网者的“质疑”。但王女士却认为:“什么事情都有利有弊,让孩子接触网络,接触各种游戏未必是坏事,关键在于怎么引导。”

  “我在东郊一个网吧,我旁边有个10岁的孩子在上网,孩子说是妈妈送他来上网的,
钱交给网管后妈妈就离开了。”昨日上午,市民袁先生打电话到本报,对于这位母亲的做法,袁先生觉得不可理解。

  记者来到袁先生所说的网吧。光线昏暗,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很是熟练。12时20分,孩子的妈妈王女士来网吧接孩子。“上午,我专门陪孩子来网吧上网,刚才出去给孩子买药了。”自称职业是老师的王女士解释,明明上午拉肚子向学校请了假,自己就带孩子来网吧上网,让孩子放松一下。

  对于孩子爱上网、玩游戏的现象,王女士有自己的看法,“什么事情都有利有弊,让孩子接触网络,接触各种游戏未必是坏事,关键在于家长怎么引导。”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不要让孩子觉得‘玩’很神秘,明明爱玩游戏,而且自己还编了简单的游戏。”王女士说,家长教育孩子,不要老摆出家长的姿态来,要成为孩子的朋友,平等交流,更要学会尊重孩子,孩子爱玩就让他玩,但得学会和孩子协商,时间长了,孩子会懂得和家长交流,从而达成一种默契。本报记者 刘海宏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辞职想打游戏挣钱却被玩家骗了500元 (2005-09-26 15:41)
TGS后海外市场对Xbox 360的兴趣急升 (2005-09-26 15:31)
调查显示网络暴力淡化了学生的是非标准 (2005-09-26 13:55)
网络游戏上打杀形成怨气 十几名青年网下舞刀弄棒 (2005-09-26 13:52)
当红明星将空降《街头篮球》发布会 (2005-09-26 11:17)
游戏产业日益升温 美大学纷纷开设相关专业 (2005-09-26 10:57)
光明网:警惕日电子游戏游戏险恶用心 (2005-09-23 16:5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