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三届网博会正式启动 > 正文
文化部公布第三届网博会最新统计数字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3 18:16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感网游新奇,看百强阵容,玩百款游戏,秀COS汇演。笔者从23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10月3日至10月6日国庆期间,一场网络文化盛宴将亮相北京展览馆。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网博会总体展场面积为25000平米,比去年网博会展区面积扩大了近一倍。截至目前,已经在组委会登记参展、参会的企业共计252家,其中参展的国内企业达到234家,国际参展企业为18家,分别来自包括中国台湾地区以及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参展企业中不乏国际知名的企业,例如英特尔、索尼、EA、AMD、ADOBE、AUTODESK、WACOM、康柏克等,还有中国的新浪、盛大九城、网易、腾讯、水晶石等,届时这些企业将带着最好、最新的产品来到本届网博会展现给大家。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发表讲话

  本届展会在展区设置方面,为了树立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理念,给企业提供一个广泛的展示机会,同时也使公众对“网络文化”的认识更为清晰,体现网络文化的丰富内涵,本届网博会分别为网络文化网吧行、数字盛典、网管技能大赛和网吧俱乐部比赛四项大赛设立了专门的展示区域,这些活动都将在网博会现场进行最后角逐并颁奖。


文化部办公厅副主任副秘书长陆耀儒主持会议

  同时,为了能更好的达到政府引导,企业交流的目的,本届网博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论坛”。论坛重点议题将围绕网络文化原创产业的发展、数字内容产业和网吧产业的核心内容进行专题演讲及讨论。论坛邀请了有关部委领导及相关企业副总裁以上的高层出任演讲嘉宾,规格为历届之最。


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主任梁钢向与会媒体介绍网博会最新情况

  在网博会召开期间文化部还将公布《2005全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行业调查报告》,这份调查报告将为相关行业提供最切实的各项调查数据,为政府相关行业政策的制定以及对行业方向的引导提供依据。

  另外,丰富的现场活动,让你感网游新奇,看百强阵容,玩百款游戏,秀COS汇演,尽情体验网络文化的无限魅力。

  本届网博会将有众多的网络游戏厂商携自己的主打游戏产品登陆展会,届时多达百款的绿色健康网络游戏也将同时在网博会上亮相,让众多的网络游戏FANS玩个够。另外,网博会也与“盛装在线”共同打造“联众世界——2005网络服装服饰文化精英汇演”。网博会组委会特别在北京展览馆外场单独设立了一个200平米的展演舞台,于10月4日至6日进行为期三天的大型网络文化表演活动。本次展演活动将有多场大型Cosplay表演、网络服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成衣走秀、现场涂鸦表演、网络劲舞表演以及时尚网络发型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瑰丽华美的“国家数字盛典”将首次现身网博会,此次盛典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数字艺术创意厂商的关注和参与。网博会展会现场将搭建独立的影音试片棚,供观众欣赏数字化领域前沿的先进成果。例如国内知名的三维图像开发商水晶石公司将带来元大都、秦始皇皇陵复原等虚拟现实作品。

  另外,刺激好玩的各项竞技比赛也将在现场一决雌雄。令无数游戏迷神往的“FIFA世界杯游戏足球赛”中国区选拔赛将在本次网博会上擂响战鼓,比赛内容为美国EA公司出品的《FIFA2005》。无论是铁杆球迷还是电子竞技爱好者,都不可错过这场扣人心弦的虚拟体育竞赛。对电脑软硬件内容感兴趣的观众不妨可以观摩一下由160名网管同时参与的网管技能大赛。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装机成功?谁能用最快的速度装好常用软件?答案就在网博会。

  另据网博会组委会透露,从10月4日起,每天凡购票入场的前一万名观众将获得由SONY公司提供的价值50元的PSⅡ手提袋一个。可以预见,本届网博会将会10月的北京刮起一场酷炫数字娱乐风暴。


编辑:周明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三届网博会正式启动

 相关报道
网博会与你相约 展台示意图 (2005-09-23 12:02)
网博会与你相约 玩家公会展风采 (2005-09-23 12:00)
《RF online》与你相约网博会 (2005-09-22 15:38)
腾飞?电子竞技联赛首度纳入网博会 (2005-09-14 17:50)
神秘超女将亮相网博会新浪展台(图) (2005-09-13 12:21)
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即将召开 (2005-07-28 11:01)
净化网游市场 网博会引导健康网游 (2005-07-14 17:13)
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新增“网络文化网吧行” (2005-07-14 17:00)
第三届网博会新增数字娱乐文化大餐 (2005-06-29 11:03)
评论:今年网络博览会能带给我们什么 (2005-05-26 17:4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