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游推广激战正酣 网游营销起码花千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3 16:14 成都商报

  文/许鹏

  “国内网游市场已经不是2:8原则,而是95:5原则。”金山副总裁王峰表示,目前市场份额排名前10的网游几乎都出自盛大、网易、金山和九城4家。而一款网络游戏的营销投入也从以前的几十上百万上升到千万水平,据透露,金山此次对《剑侠情缘online2》的营销总费用达到2000万元,而其他几家也大概在这个数字,甚至更高。“我和一些业内人士聊过,
现在推广一款网游,没有1000万元根本不行”。

  国内网游推广激战正酣,求伯君今日将在蓉督战2005最大规模网游发布会

  今日,2005年全国投入资金最大,规模最为宏大的一场网游发布会将在成都举行,甄子丹、韩红、王蓉等歌手将助阵金山《剑侠情缘online2》的发布会,而金山董事长求伯君也将亲自来蓉督战发布会。

  昨日,金山副总裁,主管网游部门的王峰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网游的营销门槛已上升到千万水平,除去占据市场前两位的网易和盛大,九城和金山将上演一场“三英战吕布”。

  门槛提高:推广一款网游耗资千万

  今年以来国内最火爆的网络游戏是什么?几乎所有的玩家都会回答:《魔兽世界》。据了解,《魔兽世界》的营销投入高达数千万元人民币,所幸的是被指为“豪赌”的九城幸运地达到了市场目的。

  “国内网游市场已经不是2:8原则,而是95:5原则。”金山副总裁王峰表示,目前市场份额排名前10的网游几乎都出自盛大、网易、金山和九城4家。而一款网络游戏的营销投入也从以前的几十上百万上升到千万水平,据透露,金山此次对《剑侠情缘online2》的营销总费用达到2000万元,而其他几家也大概在这个数字,甚至更高。“我和一些业内人士聊过,现在推广一款网游,没有1000万元根本不行”。

  剑指九城:金山力推三款游戏

  门槛提升的后果是网游市场份额越来越集中,网易、盛大、金山和九城成为公认的四大寡头。而前两者的游戏在线人数,金山和九城暂时难以撼动,不过,对于网游“老三”的争夺,金山和九城在年底必将上演一场“三英战吕布”。

  “凭借大胆豪赌,九城《魔兽世界》成为今年最成功的网游之一,目前已经跻身前10”。王峰承认竞争对手的成果,不过金山目前也有两款网游《剑网1》和《封神榜》跻身前10,此次推出的《剑网2》目标也是20万人的在线人数,冲入前10。记者粗略计算,如果按照业内标准,魔兽40万~50万的同时在线人数季度收入将超过2亿元,而金山《剑网2》收入也将接近1亿元,这将形成九城以魔兽对抗金山三款网络游戏的格局。“我承认魔兽很赚钱,但如果《剑网2》如期达到目标,金山三款游戏的盈利将超过九城。”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28日《剑网2》隆重公测 游戏推广员注册人数疯狂飙升 (2005-09-23 14:13)
金山《剑网2》联姻麦当劳 南方各省全面开展互动营销(图) (2005-09-22 17:04)
《剑网2》玩家模特队喜迎公测 换装走秀实录抢先看 (2005-09-22 14:37)
金山澄清超女现身《剑网2》盛典传闻 未来合作仍有可能 (2005-09-22 11:35)
23日剑网II超级盛典 求伯君将与甄子丹同台舞剑(图) (2005-09-21 16:13)
《剑网2》28日公测 20个区准备就绪 (2005-09-21 10:2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