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韩国游戏产业发展迅速再次赶超汽车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3 11:32 游戏之王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到炙手可热的“哈韩”风潮;从须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接济的准破产国到身揣2000多亿美元的全球第四大外汇储备国,短短8年间韩国创造了世界经济史上的奇迹。产业结构调整对韩国经济的脱胎换骨功不可没,而文化产业的异军突起更可视为韩国经济转型的经典范例。

  韩国的文化产业改革始自1998年前总统金大中上任之后。在政府的大力推导之下,全亚洲开始掀起“韩流”浪潮并于近年逐渐呈席卷之势,就连一向自诩亚洲文化主流的日本也不得不甘拜下风。以网游、卡通和影视为主干的文化产业,成为继汽车后为韩国赚取外汇最多的第二产业,呆板的工业国已摇身变为创意无限的“文化输出国”。

  一部《传奇》曾让全中国亿万网游迷们为之疯狂,它的成功更是韩国网络游戏革命的一个传奇。1997年后,韩国政府看到了网游这项创意产业可能带来的规模经济效益,因而决定有计划地开发网络游戏业。

  为了鼓励优秀的人才投身游戏业,韩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到游戏公司任职或在游戏比赛中得奖均可免服兵役等。政府还成立专门的游戏学校用于培养各类游戏人才,平均每年还拨出1.7亿美元辅助游戏厂商进行研发。

  在政府的引领下,韩国打造出一个庞大的网游虚拟世界,得以称霸全球互联网在线游戏市场。不管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都呈现出韩国游戏当家的一边倒局面,各游戏厂商无不将韩国模式奉为镜鉴,韩国的“创意赌博”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卡通历来是日本的王牌,其在亚洲的地位从未受到过撼动,然而一只来自韩国的“流氓兔”却能把日本的卡通市场搅得天翻地覆。韩国卡通明星的崛起,已严重威胁到日本kitty猫的地位。能反赚桃太郎的钱,韩国卡通已今非昔比了。

无厘头的流氓兔已独霸亚洲卡通市场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韩国网游界爆发海洋战争 三款海洋网游火拼 (2005-09-23 10:01)
2005韩国国际游戏展中国游戏界精英参观团现在接受报名 (2005-09-22 17:49)
WCG2005韩国赛区魔兽决赛阶段日程 (2005-09-22 15:31)
奇迹免费韩国游大奖幸运儿追踪报道 (2005-09-21 17:53)
韩国美女歌手借《RO2》发布会出道(图) (2005-09-21 13:46)
勇士的威严 《航海世纪》韩国公会队形秀 (2005-09-21 11:29)
奇迹免费韩国游大奖幸运儿追踪报道 (2005-09-20 16:09)
韩国 弹丸之地何以成为电子竞技强国 (2005-09-20 15:3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