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纳斯达克高新企业只三成 盛大等均非高科技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23 10:30 每日经济新闻

  盛大网络、携程都不是高科技企业

  卢尧 周剑虹 新华社

  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及亚太地区主任劳伦斯·潘22日在合肥说,大众对纳斯达克有误解,认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都是高科技企业。其实纳斯达克是一个门类齐全
和综合平衡的交易所,只有30%的企业是高科技的,非高科技的占了70%。他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中部地区企业能够现身纳斯达克。

  劳伦斯·潘指出,纳斯达克早在1998年就进入了中国大陆市场,是国际

证券交易所中最早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迄今为止,中国大陆已经有23家公司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

  纳斯达克是高新企业和创新企业的家园,但外界对纳斯达克的认识存在误差,认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全是高科技企业。其实高科技企业只占纳斯达克的30%。劳伦斯·潘仔细地解析了在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的构成:高科技企业占30%,金融板块占20%,有18%是生物、医疗企业,还有13%是大众消费行业,11%是制造业,像日本的尼桑等。

  劳伦斯·潘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行业分布地越来越广,等待上市的队伍也排得越来越长。

  在纳斯达克上市,创新很重要,但创新并不一定是高科技。劳伦斯·潘举例说,携程网主要就是帮助订机票和宾馆,自己做旅行业务没有店面,最主要的就是拥有一个呼叫中心,是高科技吗?肯定不是高科技,但是它独具中国特色。2003年它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场表现非常好。还有盛大网络互动娱乐游戏,它能有多大的高科技?它的意义不在于高科技,而在于它是一种新的形式。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富翁》网络赚钱新时尚 (2005-09-22 17:00)
盛大携手亦得网 足不出户买遍全球 (2005-09-22 16:56)
《武林外史》皇石获取绝密档案 (2005-09-22 16:33)
9月25来《梦幻国度》嘉年华 100%可获四重大礼 (2005-09-22 16:32)
《武林外史》跨服大战9月22日上午9点30正式启动 (2005-09-22 16:30)
9月25日下午三点 《仙境传说》嘉年华盛大开幕 (2005-09-22 16:27)
9月25日《泡泡堂》“盛大嘉年华”即将开始 (2005-09-22 16:2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