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盛大陈天桥百万美元支持母校教育事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9 17:00 新浪游戏

  


捐赠签约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2005年9月16日,“盛大-复旦学生海外交流合作基金”设立仪式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举行。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在仪式上致辞,并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陈天桥将以个人名义,于2006年至2009年的四年间,每年向复旦大学捐赠美金25万元,共计美金100万元,设立“盛大—复旦学生海外交流合作基金”,资助复旦学生出国(境)进行交流学习。受该基金资助赴海外进行学习交流的复旦学生则命名为“盛大学者”。

  


出席领导嘉宾合影

  近年来,复旦大学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仅2004年一年就有637人(次)的学生赴海外交流。陈天桥此举,将切实加快复旦大学国际化步伐,进一步拓展复旦大学的国际交流规模,让更多的年轻复旦学子有海外交流的机会,这对百年复旦的长远发展有将起到积极有益的帮助。

  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复旦大学的杰出校友,陈天桥的此次捐赠,是他借百年校庆之际回报母校、资助教育事业的义举,将激励更多的复旦学子奋发图强,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陈天桥于1990年进入复旦大学攻读经济学专业,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于1993年获得“上海市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并于1994年获得学士学位,以优异的成绩提前一年毕业。

  


复旦大学校长王洪生致辞

  陈天桥创办的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动娱乐传媒公司,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蜚声国际国内互动娱乐产业。作为复旦大学的杰出校友,陈天桥一直以来心系母校,曾以多种方式和途径对母校的发展予以支持。对于“盛大-复旦学生海外交流合作基金”的设立,他表示衷心希望复旦能培育出更多杰出的人才,希望复旦人在各个领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为百年复旦铸就更为辉煌的未来。

  此外,为庆祝复旦大学百年校庆,陈天桥还将以其名下企业盛大公司的名义,为9月24日晚的复旦百年校庆庆典晚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同时冠名庆典晚会为“日月光华•盛大之夜”。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传奇世界》买魔幻变身披风 送国庆7天免费时间 (2005-09-19 15:50)
来《梦幻国度》就送24元游戏时间 最后一天 (2005-09-19 15:49)
今年嫦娥不寂寞 《梦幻国度》大闹月宫 (2005-09-19 15:49)
《传奇世界》狂欢无罪充值有礼 火爆进行中 (2005-09-19 15:36)
《武林外史》九月嘉年华注意事项 (2005-09-19 15:35)
《武林外史》跨服大战9月22日试运行 (2005-09-19 15:34)
《盛大富翁》最新版本功能关键词之观战 (2005-09-19 15:3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