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 正文
网游内容净化 我们需要行动起来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6 11:55 新浪游戏


目标软件 总经理张淳

  网络游戏从表面来看是一种新的娱乐方式,是一种新的互联网增值内容,但它同时还具有一定的社会性,因为网络游戏归根结底是一种游戏,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一种文化的载体,其内容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进行传播后,从而影响到它的用户及身边的人。

  中国的网络游戏起步较晚,发展至今不过4、5年时间。由于经验不足,所以厂商对游戏内容的把控,政府对内容的监督也需要一定的过程,同时整个产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一些注重短期效益的公司不免在游戏内容方面走一些捷径,不仅造成内容的同质化,更有甚者在游戏中增加一些不健康内容,极大地影响了以青少年为主的网络游戏用户的身心健康,同时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也埋下了隐患。

  所以,

网络游戏内容急需净化,这需要产业内外重视这个问题,理解到解决这一问题的意义。中国文化市场网作为我国文化市场的主要领导媒体,此次联合新浪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网络游戏文化大讨论”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我们也呼吁政府、媒体、厂商等产业上下游联合、互动起来,共同承担这一责任,作为厂商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自律,同时也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编辑:猫猫不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