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盛大影视《网络少年》首映 力推家庭战略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5 13:42 ZDNet China

  影片中的几位小主人公是一群13岁的初一学生,都是精通电脑的网络高手,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从沉迷网络不可自拔到利用网络成为学习的辅助工具。

  2005年9月8日晚,由盛大公司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北京永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中国第一部以反映青少年网络生活为主要内容的电影《网络少年》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首映。

  这是盛大公司为配合家庭战略的推进,首次介入原创影视内容的出品;也是文化部首批推荐的适合未成年人的绿色游戏《梦幻国度》首次被搬上荧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观看了电影并做了重要指示。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李树文,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俞贵麟,中央文明办未成年组副组长吴向东,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等观看了影片并发表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和运用网络、有强烈感染力和震撼力、孩子和家长都喜欢的好电影。

  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团中央、中央文明办和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广电局、文化局等单位的领导,在京的新闻媒体以及来自各学校的优秀教师、学生代表和家长千余人观看了电影。

  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关成华主持了首映式。作为国内首部以呼吁“绿色网游、健康上网”为主题的生活电影,《网络少年》推翻了老师的固有形象,抛弃了家长强制性的指令,以“蹲下身子与孩子对话”为主题阐述了新的时代背景下父母对子女的教育问题。

  影片中的几位小主人公是一群13岁的初一学生,都是精通电脑的网络高手,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从沉迷网络不可自拔到利用网络成为学习的辅助工具。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们的“高压政策”也逐渐转变为学生们的“由我做主”。

  牛群、黄宏、凯丽、刘莉莉等演员在片中甘当绿叶,扮演这些孩子的家长。不少专家、领导看过该片之后,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很成功的、青少年题材的、具有现实意义的影片,有很多以情动人的地方;并联合建议应该推荐给中小学生。

  盛大董事长兼CEO、影片出品人陈天桥说:“《网络少年》作为盛大合作拍摄的第一部影片,在呼吁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方面,起到了真正的主旋律作用。盛大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同社会各界一起来,切实让网络成为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着长足帮助的先进科技手段。”同时他还表示,“这部影片作为盛大自己的原创影视内容,将率先通过盛大盒子平台进行传播,这是盛大家庭战略在原创娱乐内容上的又一次突破。也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够通过盛大盒子观看到《网络少年》这部优秀的影视作品。”

  为了更好诠释影片的健康主题,更好的推介该影片,在电影上映的同时,盛大将在《梦幻国度》游戏内同步推出“玩‘梦幻国度’,做优秀‘网络少年’”主题活动,并设立一百个千元“盛大奖学金”。这些举措旨在倡导健康的网络游戏态度,让学生能获得真正的寓教于乐的网络娱乐内容;并鼓励学生加强与长辈、与身边的人的沟通与交流,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理解和运用网络。

  首映式上,“网络少年网站”(www.youngeronline.com.cn)正式宣布启动。《网络少年》导演石学海也率全体主创人员对到场观众进行了答谢。该影片作为一部献给孩子、家长和老师的影片,将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面向全国公映。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出品影片《网络少年》9月8日在京首映 (2005-09-10 11:13)
中国首部青少年网络生活题材影片《网络少年》在京首映 (2005-09-09 14:37)
青少年影片《网络少年》9月8日将首映 (2005-09-08 12:09)
玩《梦幻国度》 做优秀网络少年 (2005-09-05 15:3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