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广州中学生上网多为玩游戏和聊天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14 13: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3日专电(记者赖少芬)上网的主要原因是聊天和玩游戏,31.8%的青少年曾经连续上网9小时,10%的中学生有患上网络成瘾综合症的倾向……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公布的一项关于广州青少年网络生活的调查报告显示,广州部分青少年上网时间过长,上网成瘾,而网络上的色情暴力内容正使一些青少年深受其害。

  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于2005年4月至6月进行了一次网络对青少年影响的调查
,随机抽取在校的800名中学生进行自填式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娱乐已成为广州中学生上网的一个主要原因,上网是为了“聊天”“游戏”“下载歌曲、电影、图片等娱乐内容”三项的百分比超过了50%。平均每天上网时间多于4小时的学生,上网的主要原因大多是聊天和玩游戏。而上网主要为“查资料,做研究和学习”的学生,平均每天上网时间在3小时及以上的只占13.4%,相反,上网主要为“玩游戏”的,平均每天上网时间在3小时及以上的则占41.2%。

  专家指出,广州部分青少年上网时间过长正导致他们患上网络成瘾综合症。被调查学生中,有大约40%的学生曾经一次上网时间超过6小时,一次上网时间超过9个小时的学生占全部被调查学生的31.8%。

  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所长刘钧演说,作为一名学生,每天上网时间超过五六个小时,甚至为了上网而牺牲了睡眠和休息时间,则可以基本判定其为上网成瘾。在本次调查的学生中,平均每天上网时间在五小时左右及以上的,约占10%。因此,大概可以说,约有10%的中学生有患上网络成瘾综合症的倾向。

  在网上,各种信息正良莠不分地进入青少年的精神世界。调查发现,64.8%的青少年玩过网络游戏,而玩过的网络游戏中有暴力和色情内容的占14.3%,50.2%的青少年曾经无意中看到含有色情、暴力内容的网页。(完)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社会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新浪游戏电子期刊17期:《遗迹传说》独家专题 (2005-09-14 12:00)
满足市场多种需求 《航海世纪》更新新老兼顾 (2005-09-13 17:56)
《小鱼儿与花无缺》移动互联网全球首映 (2005-09-13 17:45)
少年沉迷网络游戏跳楼自杀 留下8万字网游笔记 (2005-09-13 17:43)
网络游戏和聊天是学生上网成瘾主因 (2005-09-13 11:17)
调查日本网游沉迷者“废人族”现状 (2005-09-13 10:33)
上网者下载违法网络游戏网吧要负责 (2005-09-12 17:4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