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原创网游成功率不到4% 技术资金门槛迈不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7 1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目前,国内原创网游产业的整体发展不很理想。在出现的248款国内原创网游产品中,只有8款最后获得了成功,成功率不到4%。”昨日一位国内网游厂商负责人对本报记者透露了目前国内原创网游的发展现状。

  一味模仿无自己的核心技术

  据业内人士介绍,我国最早的网络游戏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主要是以韩国、日本的网游。在韩、日的网游进入我国几年之后,国内的一些游戏厂商开始研发自己的网游产品。但这些研发主要是以模仿国外的网游产品为主。金山公司总裁雷军表示,在一味模仿之下,国内的网游很难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从而导致产品质量不高,许多原创网游产品在内测阶段都不能通过,导致了许多原创网游过早夭折。

  国内一不愿署名的网游厂商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网游的投入非常大。据悉,一款网游的开发成本、市场开拓成本和最后的运营成本是1∶1∶1。“这对于实力不够强大的小公司来说,一旦不能获得风险投资,资金的缺乏很有可能让一款优秀的本土原创网游胎死腹中。”这位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表示。

  国外网游产品冲击大

  一位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目前中国已经成了全球网游产品的主要消费市场,大量优秀的国外网游产品蜂拥而至,对本土原创网游形成强大的冲击。“要不是国家有关部门规定每年最多只能从国外引进十款网游,本土网游受到的冲击将更大。”广东软件行业协会游戏分会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原创并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是国内网游厂商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有机会胜出的唯一出路。”网易公司首席软件架构师丁磊对记者这样表示。而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拥有自己核心技术的国内原创网游应该走出去,只有国际化才能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带动整个行业发展。”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BT网络下载遭遇法律门槛 量刑标准引发争论 (2005-09-07 13:31)
台动漫游戏企业将入驻厦门软件园二期 (2005-09-07 11:57)
新一代游戏机及Vista遭Valve老板猛烈抨击 (2005-09-06 11:28)
是借鉴还是抄袭 游戏版权问题如何解决 (2005-09-05 10:49)
网络游戏:一个与下一代沟通的平台 (2005-09-05 09:56)
中国游戏产业的核心动力——本土游戏人才 (2005-09-02 14:43)
李嘉诚广州圈地1000亩 投资20亿玩动漫网游 (2005-09-01 09:5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