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暴雪宣布魔兽世界全球用户突破400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1 18:0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Lulu

  游戏发行商Blizzard娱乐宣布,旗下游戏“魔兽世界”已经拥有超过4百万用户,成为全球拥有最多用户的在线游戏。这款在线多人游戏席卷了北美、欧洲、韩国和中国,为这个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公司赢得了巨大的利润。

  许多分析家表示,单单游戏每月租金一项,将是超过3000万美元的收入。不过这个月租在东西方存在严重的差异。在西方市场,每人每月的租金是15美元,新用户还要附加50美元的开户费和软件费用。但是在中国,游戏迷就幸运得多,因为这些费用变得相当的低。目前估计北美约有100万的用户,而中国已经超过150万用户。

  DFC智能研究所的分析家David Cole表示,上个星期一公布的这4百万标志着大型多人游戏的新纪元。网络游戏已经成为席卷全球的飓风。

  Blizzard父公司Vivendi的全球游戏部表示,仅仅2005年上半年“

魔兽世界”已经为公司带来相当于去年全年61%的收入,大约2亿3800万欧元,即2亿9千万美元。

  经过多年的摸索,游戏业界也开始效仿好莱坞,开始依靠这种的大制作来保证企业的主要收入。Blizzard就是凭借“魔兽世界”一鸣惊人。但是如果没有后续的不断开发,提升,它也可能止步不前。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Blizzard已经收购了niche video game,开始进行“魔兽世界”下一个版本的创作。并于五月,再收购Swingin’Ape工作室,为创作添加了新的血液。

  从六月游戏在中国正式发布至今,“魔兽世界”在中国的市场不断扩大。Blizzard将游戏的中文版版权授给了The9公司。The9公布的第二季度收入为670万美元,远远高出第一季度的150万美元。

  根据IDC的统计,中国的

在线游戏市场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去年的在线游戏的收益是2亿9800万美元。中国政府现在已经高度关注这个近乎狂热的在线游戏,并宣布计划限制游戏迷在网吧玩游戏的时间,不能连续超过3个小时。

  但是随着宽带在中国的普及,在线游戏将会在现有用户的基础上更加迅猛的增长。

  Blizzard同时也于六月在新加坡发布了“魔兽世界”,它还准备将游戏延伸到亚洲的其他地区,例如中国台湾地区。

  但是网络游戏的世界永远是充满争议的。在八月初,韩国一名男子就因为连续50小时不间断的打游戏而死亡。这也应该引起游戏迷的警觉。


编辑:周明宸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相关报道
九城再掀新风潮 五区更有大惊喜 (2005-09-01 16:55)
争分夺秒 1元钱可买到《魔兽》点卡 (2005-09-01 15:22)
《魔兽世界》第5大区9月9日正式开放 (2005-09-01 09:27)
暴雪和第九城市关于最近《魔兽世界》服务器问题的说明 (2005-08-31 13:00)
魔兽世界玩家数创新高 九城股价有望再走强 (2005-08-31 09:53)
魔兽世界北美用户突破100万 (2005-08-30 17:29)
魔兽世界总付费用户超400万 谱写第一网游神话(图) (2005-08-30 13:33)
魔兽绝版限量销售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5-08-30 13:24)
拷贝可乐暴雪联盟 百事结盟微软xbox360 (2005-08-30 10:52)
《魔兽世界》第五区上海电信开放激活免费玩 (2005-08-29 18:15)
《魔兽世界》全新第五区激活免费开放 (2005-08-29 17:5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