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李嘉诚广州圈地1000亩 投资20亿玩动漫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1 09: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下称“玩具城”)附近一宗面积达1000亩的地块日前落入李嘉诚口袋。《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玩具城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榕凯处得到证实,该地块作为上述玩具城项目的延伸,将由李嘉诚旗下集团投资人民币逾20亿元打造成“动漫网络游戏基地”。

  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投资主体可能是开发玩具城的“三驾马车”——长江实业、和记黄埔及广州国际玩具中心有限公司,其股份构成也仍将沿用玩具城的投资组合:长江实业、和记黄埔拥有60%股权,广州地方企业占股40%。

  去年七八月间,广州市在香港举行的穗港两地经贸洽谈中,广州市与港商共签订了约50个合作项目协议,其中与长江实业、和记黄埔签订的第二号协议主要内容就是玩具城扩建项目,据说当时规划用地规模为500亩。

  前不久,广州市政府向国家申办建设国家级

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地。在广州市黄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于是决定向上游延伸,并立即调集人马调整规划。8月18日,广州网络游戏动漫基地正式挂牌并投入运行。

  李嘉诚加盟的广州网络游戏动漫产业目前已纳入政府规划之中。吴榕凯表示,作为大规模的产业开发,李嘉诚欲借助玩具城的平台,率先在内地打通动漫网络游戏与玩具市场之间的上下游关系链条,真正形成极具竞争力的大产业。

  据了解,玩具城原计划于10月份动工,开发以商业及配套的会展、酒店、玩具主题公园为主的二、三期项目,现修改作为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地的第一期;而在已准备开业的第一期10万平方米商业面积中,

开发商将拿出原留待国际招商的1万多平方米面积作为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地首期的启动区。

  此外,新增的1000亩土地将继续开发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地,初步方案是建设研发中心、传播学院、公共配套设施等,原规划开发的玩具主题公园将建设成为动漫网游与玩具相结合的主题公园,总投资额预计将超过人民币20亿元。

  在这一项目建设中,长江实业、和记黄埔及由内地合作方组成的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公司,将主要负责硬件开发,为华南地区新兴的网络游戏动漫产业构筑大平台,使处产业上游的动漫网游最终转化为产值大、利润高的玩具、文具、鞋、帽等下游轻工产品。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韩国经验水土不服 韩国网络游戏遭遇中国失意 (2005-08-29 15:55)
CSIP建设数字媒体测试中心 解网游测试困扰 (2005-08-26 16:09)
评论:民族游戏出版产业展无限风光 (2005-08-26 14:58)
厦门欲出台政策重新振兴网络游戏产业 (2005-08-24 17:42)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招贤纳才 (2005-08-23 13:49)
网游防沉迷系统出台 超过5小时经验值清零 (2005-08-23 12:4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