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7家厂商签署协议90%玩家将告别沉迷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30 13:25 新浪游戏

  作为迅速崛起的互联网经济,网络游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网游市场呈现鱼龙混杂的发展局面。与此同时,各大媒体关于青少年网游上瘾的报道也开始层出不穷。网游,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需要政府和主流厂商携手共同规范。

  8月23日,在新闻出版署的牵头下,金山,盛大、网易等7家知名网游厂商共同发表了《北京宣言》并签署《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责任书。据悉,此举是饱受诟病的网游产业
04年底绿色网游走入家庭工程之后,在绿色健康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关键的一步伐。

  行业的规范需要由主流厂商自上而下的推行。政府与主流厂商的共同推动,在行业内形成一股强大的推动力,将网游市场推向健康和绿色的发展轨道。

  据悉,中国的

网络游戏玩家90%以上都集中在这些此次签署协议的7家主流公司游戏中。此次出炉的《标准》,规定累计游戏在3小时以内的属于“健康游戏时间”,经验值、落宝率正常;累计游戏时间在3至5小时属于“疲劳时间”,建议把经验值和落宝率降为50%;累计游戏时间在5小时以上的为“不健康游戏时间”,建议将经验值和落宝率降为零。不难发现,该系统对一些只偏重经验值的网游,以及研发实力不强的厂商,其影响是巨大的。

  金山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健康网游的概念,自去年实施“网游家庭化”战略以来,公司在研发上对防沉迷做了很多研究,游戏中还频繁提示玩家注意身体,有节制的玩游戏,享受网游娱乐而不是被网游所害,赢得了很多玩家的支持。金山董事长求伯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防沉迷系统的实施,是为了保证大多数人的利益,确保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对产业来讲,也是有利的,并且防沉迷系统开发的初衷与金山“网游家庭化”战略的初衷是一样的,金山将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业界人士分析,放沉迷系统的实施,将对网游产业的发展起到规范的作用。虽然短时间内会对研发实力不强的企业造成一定影响,但长远来看,其实是普遍有利的。随着这个系统的逐步实施,将会带来一场开发思路的变革,防沉迷系统强制实施后,网游就不能用延长游戏时间留住玩家,游戏内容情节等开发将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一些具有浓郁本土文化气息与趣味游戏情节设计的游戏,将会拥有更多更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网游防沉迷系统出台 重创纳市中国网游股 (2005-08-30 11:27)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实施 唐俊否认会影响收入 (2005-08-30 10:54)
网游少女一夜情换装备 防沉迷系统能否管用 (2005-08-30 09:59)
网游防沉迷系统10月试行 职业代练可能下岗 (2005-08-29 09:51)
分析:网游防沉迷系统对第九城市影响较大 (2005-08-29 09:26)
《星钻物语》积极响应网游防沉迷系统 (2005-08-26 13:38)
防沉迷系统试行在即 盛大网易股价开始下跌 (2005-08-26 10:5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