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网游防沉迷系统出台 重创纳市中国网游股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30 11:27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海 惠)新闻出版总署日前部署实行《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该系统旨在普及健康游戏观念,科学地控制游戏间隔时间,迫使玩家合理安排学习、工作、休息、娱乐时间,对不健康游戏时间内的游戏收益进行惩罚性削减。

  受此影响,NASDQ中国网游股遭遇重挫。其中,以游戏为主业的九城(NCTY)三日内重挫近20%,盛大、网易、搜狐等均呈回落走势。

  该《系统》规定,累计在线3小时以内的游戏时间为“健康”游戏时间;在3-5小时之间属于“疲劳”游戏时间,如继续参与游戏,其经验值和虚拟物品收益将被减半;累计游戏时间超过5小时将进入“不健康”游戏时间,“不健康”时间内玩家的收益为零。在不同的时间段内,系统要对玩家发出有效的提示信息。如果使用者累计下线休息时间已满5小时,再上线时即可重新累计上线时间。

  由于新政策对游戏时间做出限制,对网络游戏运营商的利润有负面影响。相对于门户网站,对游戏有更高依赖的公司受冲击更大。

  据悉,《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于2005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1日至10月20日进行内部测试,20日后将在目前市场市上最活跃的网络游戏上试运行。首批参加测试的游戏将包括盛大的《传奇》、《传奇世界》,网易的《大话西游》、《梦幻西游》,九城的《魔兽世界》,金山的《剑侠情缘》,新浪的《天堂2》,搜狐的《刀剑》等。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网游少女一夜情换装备 防沉迷系统能否管用 (2005-08-30 09:59)
网游防沉迷系统10月试行 职业代练可能下岗 (2005-08-29 09:51)
分析:网游防沉迷系统对第九城市影响较大 (2005-08-29 09:26)
《星钻物语》积极响应网游防沉迷系统 (2005-08-26 13:38)
防沉迷系统试行在即 盛大网易股价开始下跌 (2005-08-26 10:55)
防沉迷系统缩短游戏时间 可能影响网游公司营收 (2005-08-26 10:27)
提倡绿色网游 天堂II参与《防沉迷系统》试行 (2005-08-26 09:1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