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中国首次网络服装文化节 > 正文
网络服装文化延续传承网络游戏新风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9 15:15 新浪游戏

  随着首届网络服装文化推广活动的第一个项目——网络服装设计大赛(www.ccszol.com)伴随着众多选手声援延期,大赛组委会经过自己研究,决定同意选手们的要求,将本次大赛的截稿日期改为2005年9月30日,同时紧张的评选环节,也顺延至10月开始,与此次文化推广活动的剩下两个重头项目:网博会网络服装文化表演、全国10城市网络服装文化校园/网吧推广活动,同步献给所有关注此次活动的爱好者。


李璐同学的作品

  自从网络服装设计大赛正式开赛以来,吸引了众多热爱网络游戏、热爱服装设计、热爱美术动漫的爱好者积极参与,但是由于大赛征稿启示正式公布的时间处于学校放假期间,导致许多参赛选手无法及时得到此次大赛的相关信息,错过了报名时间,但是想要报名参赛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他们或是在本次活动的官网留言给组委会要求延期,或是致电组委会恳求组委会考虑延期,还有一些同学集体找到自己的老师,由他们的指导老师出面向组委会申请延期,面对大家的热情要求,组委会面临着选择延期就要放弃大连服装节盛装狂欢,以及今后所面临的更多的问题,但组委会还是做出了将网络服装设计大赛延期的决定,大赛的截稿日期定为:2005年9月30 日,大赛的评选工作从2005年10月1日正式开始。


天堂2白精灵

  从第一批投稿作品中,组委会通过与参赛选手以多种互动的沟通,了解了更多参赛选手的个人情况,这也是组委会顶住各方压力坚持将网络服装大赛做到尽善尽美的最大动力。其中有一位远在法国进修服装设计的女选手,她在很偶然的机会发现了此次大赛的介绍,然后没有任何犹豫就专心去设计作品了,在8月15日(本次大赛原定的截稿日期)前一天将自己的作品传送至组委会,当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打开作品后,难以抑制住的是对优秀作品以及长久以来难觅的人才终于出现的激动。随后组委会通过官网留言板与李璐同学取得联系,告知她大赛延期的通知,李璐的回复组委会:会尽快投入新一轮的设计,即使在国外紧张的学习也不会影响参赛……

  组委会还发现有很多已经参加工作的爱好者,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也拿出了非常优秀的作品;还有几位上初中和上小学的低年龄参赛选手是由他们的父母代替报名,手绘作品投稿,丰富了大赛作品风格;大连有一名参赛选手,本人是学习服装设计,但她又是模特儿,既会设计又会表演,是非常难得的全方位人才。


舞台设计

  网络服装设计大赛只是网络服装文化推广的一个基础平台,将网络服装文化延续传递给所有的爱好者还需要有实际的互动推广活动上,为此组委会特花费巨资精心筹备了在第三届网博会现场的“2005网络服装服饰文化精英汇演”,此次大型演出活动将会在约200平米的展演舞台,于10月4日至6日进行为期三天的大型网络文化表演活动。意在更好的宣传绿色网络游戏文化,拉近网游运营厂商与其他相关企业异业的合作关系,以推广网络文化为核心。

  届时,网络服装文化推广委员会(www.ccszol.com/about/index.asp?id=7) 将从2005网络服装设计大赛中挑选出几十幅优秀作品,然后制成精美的网络游戏人物服装成衣,以配合多场大型Cosplay舞台剧表演及网络服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成衣走秀;同时组委会还特别邀请来自国内最优秀的原创数码动漫专业创作社区——火神网的大批涂鸦高手到现场进行精彩的涂鸦表演,展现网络艺术创作的巨大魅力和时尚活力,将灵感涂抹于网络与现实之间,与色彩共舞;为了丰富网络游戏文化内容,增加新文化内涵,使网游文化与现实生活更加完美的结合,使更多的网络元素还原给热爱时尚的青年朋友,组委会还创新推出了“首届XX时尚网络发型发布会”。数十位专业模特身着华丽的网络霓裳,在造型师现场完美的雕琢下,让绚彩融于艺术,将时尚融于网络,打造出一个全新的酷发造型理念。

  如此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加之时尚、色彩、动感、音乐、劲舞,互动相结合的完美大型演出,必将给千万网游爱好者带来一次空前的网络文化饕餮大餐。(文/初夏)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首次网络服装文化节

 相关报道
搭配美丽服装 演绎《洛奇》精彩生活 (2005-08-26 10:06)
洛奇国际游戏服装设计邀请赛9月1日揭幕 (2005-08-24 15:42)
魔兽世界携手知名服装品牌推广周边 (2005-08-18 11:01)
网络服装设计赛首批设计作品盛装登场 (2005-07-28 17:23)
网络服装设计大赛首批设计作品盛装登场 (2005-07-28 17:03)
音乐世界舞影缤纷 绚丽服装争相斗艳 (2005-07-28 09:09)
《剑网2》亮相网络服装大赛 热心玩家竞相献计(图) (2005-07-26 10:4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