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研究表明:英男孩学习差与沉迷电脑游戏有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9 11: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国男孩儿在学习成绩上明显落后于女孩儿的原因是,当女孩儿们用电脑做家庭作业时,男孩儿们却在用电脑打游戏。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该项研究发现,那些经常玩电脑游戏的孩子——其中以男孩儿居多,往往会在考试中成绩很差。据最近一次英国中学普通毕业证书会考(GCSE)的成绩显示,男孩儿在许多重要考试科目上的成绩远不及女孩儿。这项研究的参与者包括
英国利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的学者以及英国市场研究局(BMRB)的研究人员。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女孩儿比男孩儿更有可能使用电脑做家庭作业,这反映了她们更愿意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上而不是沉溺于电脑游戏中。男孩儿更热衷于将电脑用于休闲的目的。此种现象说明,男女在这方面似乎存在着一定的性别差异,而男孩子将电脑过多地用于休闲目的则会阻碍他们学习取得进步。有些孩子承认,曾欺骗过父母,他们对父母说自己用家里的电脑学习,而实际上却从电脑里寻求“乐趣”。(国际在线独家资讯张咏)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网游防沉迷系统10月试行 职业代练可能下岗 (2005-08-29 09:51)
《星钻物语》积极响应网游防沉迷系统 (2005-08-26 13:38)
防沉迷系统试行在即 盛大网易股价开始下跌 (2005-08-26 10:55)
防沉迷系统缩短游戏时间 可能影响网游公司营收 (2005-08-26 10:27)
大学生逃学沉迷网游 刀砍姑妈欲求枪毙 (2005-08-26 09:39)
提倡绿色网游 天堂II参与《防沉迷系统》试行 (2005-08-26 09:1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