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游防沉迷系统10月试行 职业代练可能下岗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9 09:51 新闻晨报

  徐运实习生 左爱思

  晨报讯 网络游戏玩家所熟悉的“职业代练者”,今后将可能面临“下岗”。日前,新闻出版总署制定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对玩网络游戏的时间通过技术手段进行限制,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至20日在上海盛大、九城等国内7家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公司内部测试,明年初将要求所有网络游戏强制执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络游戏行业里诞生的
“职业代练者”将面临“下岗”。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朱杰表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标准》将会对痴迷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以及“职业代练”产生一定的约束作用。“职业代练者”就是专门替游戏玩家代练升级,省去玩家枯燥的时间消耗,直接获取宝物、装备或者进入较高层级的游戏状态。这种新型“职业”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现今的网络游戏都强调等级和“宝物”的重要性,低等级、无宝物的玩家在游戏中就没有地位和荣誉,而要升级、抢宝物就必须花时间不断重复着杀怪等单调的操作。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信息部有关人士分析认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标准》中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对游戏时间作出限制。该标准确定累计在线3小时以内的游戏时间为“健康”游戏时间;超过3小时就进入“疲劳”游戏时间,此时间段内如玩家继续玩游戏,其经验值和虚拟物品收益将被减半;累计游戏时间超过5小时后玩家的收益降为零。如果使用者累计下线休息时间已满5小时,再上线时即可重新累计上线时间。该人士指出,有了这样的规定和技术措施,必然会使得“职业代练者”本身升级的速度受到限制,无法在短时间内提升一个账号的等级,必然会影响代练者的收入以及“行情”。收益的下降,可能最终导致游戏职业代练业遭受重创,甚至消声匿迹。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重庆筹建首家网游代练公司 计划与外资合作 (2005-08-19 10:25)
调查显示西安网游代练工作室达数十家 (2005-07-25 17:27)
魔兽世界现欺诈 游戏代练拿钱不干活 (2005-06-07 09:43)
网络游戏代练招聘广告贴进大学校园 (2005-06-01 09:33)
替人玩游戏也生财 代练公司引发争议 (2005-05-10 10:59)
网游代练如此多娇 引无数学子竞折腰 (2005-04-27 11:03)
替人打游戏赚大钱 代练公司大量涌现 (2005-03-29 16:2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