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CSIP建设数字媒体测试中心 解网游测试困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6 16: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信息产业部支持建设的国家级数字媒体测试中心在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CSIP)正式投入使用。此举旨在使先进的技术资源在产业内实现共享,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与技术风险,扶持国产网络游戏的发展,支持国内网络游戏企业成长,提升网络游戏产业核心技术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在我国,

网络游戏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2000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规模
只有0.38亿元,而2004年其规模已经达到24.7亿元。今年6月,国内互联网用户突破一亿大关,这也表明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拥有无以伦比的巨大潜力。预计到2007年将互联网用户数量会增至1.4亿,其中网络游戏用户达4200万,网络游戏产业市场规模也将突破100亿元。遗憾的是,国内大多数企业只是在代理境外网络游戏作品而不掌握核心技术,自身的合法权益难以保障。虽然一些企业开始注重产品的研发,但是企业规模普遍较小,无力搭建自己的测试环境,无法提供大量服务器和足够带宽支持产品的内测公测。即使企业将测试服务器托管到社会上的数据中心,也会因为测试周期长,无法支付昂贵的租赁费。

  CSIP此次建设的数字媒体测试中心拥有完善的软硬件环境,是一个专业性、针对性很强的网络游戏公共测试平台,建立了覆盖服务器端、客户端各重要性能指标的测试指标体系,能够为网络游戏企业提供全套的测试服务,覆盖开发前期阶段的游戏代码测试、单元测试,后期阶段的集成测试,产品阶段的可玩性测试、性能测试及优化。如此功能强大、安全可靠、费用低廉的开放式通用测试平台可以保证中小型原创开发企业有限的资金投入到产品设计和创意中去,加速企业产品成熟。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评论:民族游戏出版产业展无限风光 (2005-08-26 14:58)
厦门欲出台政策重新振兴网络游戏产业 (2005-08-24 17:42)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招贤纳才 (2005-08-23 13:49)
网游防沉迷系统出台 超过5小时经验值清零 (2005-08-23 12:43)
《大软》中国电脑游戏产业十年 (2005-08-19 16:30)
评论:中国奇幻网络游戏的阻击之战 (2005-08-18 17:28)
中国电脑游戏产业10年 (2005-08-18 15:3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