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大学生逃学沉迷网游 刀砍姑妈欲求枪毙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6 09:39 成都商报

  大学生逃学沉迷网游 刀砍姑妈欲求枪毙

  23岁的年轻小伙杨睿考入成都一所著名高校的自考班后,由于跟不上趟,开始长期逃课并沉迷于网络游戏。3年的时间里,他对父母编织着自己虚幻的大学生活。这个长达3年的谎言在杨睿“毕业”之际彻底压垮了他。于是,他想到了死,并且荒唐地企图用杀人来换取被枪毙的机会——他把刀对准了自己的亲姑妈,残忍地连刺10多刀。

  姑妈大难不死。而昨日,杨睿因为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武侯区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

  居民震惊:亲侄子扬刀杀姑妈

  2005年7月5日下午,玉林南街12号的一居民小区。救护车的鸣笛声划破了小区的宁静,在居民惊愕的目光中,医生们快速从4幢1单元抬出一名浑身是血的妇女。“那不是杨老师吗?”人们震惊之余,议论纷纷。

  就在杨老师被送到

医院抢救后。一辆警车呼啸而来,几名警察径直朝小区的5幢2单元走去,十多分钟后,一名带着眼镜,文质彬彬的清瘦小伙子被带了出来。小区的居民惊呆了——这个小伙子竟是杨老师的亲侄子杨睿。一名太婆回忆着当时的情形:“他当时嘴里不停念叨,我不想活了不想活了。”没有人能相信,杨老师的遇害是自己的亲侄子干的。杨老师的一名邻居称,杨老师以前是峨眉山一所学校的高中老师,女儿在国外,她和小孙女一起住在小区内,对人十分亲切和善。“杨老师对他侄儿多好的,单位分米分油她首先想到她侄儿,先给他送过去。”

  据检察官介绍,7月5日下午,杨睿准备好了铁榔头、水果刀以及封口胶,径直敲开了姑妈的门。64岁的杨老师招呼杨睿坐下,继续给2岁的小孙女洗头。杨睿趁姑妈没注意,突然从背后举起铁榔头向姑妈后脑挥去。由于太紧张,杨睿第一击没有打中。杨老师看侄子挥着榔头,回头问他在干什么。杨睿什么也没有说,用铁榔头连续敲打姑妈的后脑。杨老师这才发觉没对,扭住杨睿的手反抗。

  见榔头没把姑妈敲昏,还拼命反抗,杨睿心一横,拔出水果刀,冲到姑妈前面,对准姑妈的腹部连刺数刀,鲜血流淌了一地,杨老师的小孙女吓得嚎啕大哭。重创之下,杨老师并没有昏厥过去,她一边和侄子抢刀,一边让他不要冲动。

  “到底为什么这样对我?”

  “不想活了”。杨睿的回答毫无头绪。

  杨老师不停地规劝杨睿,杨睿看到自己满身沾染着姑妈的鲜血,也害怕了,他把刀放在了茶几上,拨打了120。

  杀人之后:他平静上网游戏

  杨睿的裤子和鞋子被姑妈的鲜血浸透了,杨老师忍着巨痛,让他赶快换裤子和鞋子离开。杨睿在姑妈家换掉了自己的血裤子,换上了表哥的裤子后离开。离开姑妈家,杨睿没有逃跑,他平静地走回到姑妈家后的那幢楼——他自己的暂住地。然后,开始上网打电脑游戏。

  玉林派出所的刑警中队何副队长至今震惊的是,杨睿在杀人之后的平静。他回忆,派出所是接到120的报警,赶到小区时才知道杨老师是被自己的亲侄子杀伤的。“杀了人肯定早就跑了,哪个呆在家里等着抓哦。”怀着试一试的心态,民警们来到杨睿的住处,敲门。让民警们大吃一惊的是,门居然开了,杨睿穿着拖鞋赤裸着上身来开门,看到警察,杨睿的表情非常平静。

  何副队长问杨睿知不知道找他做什么,杨睿的回答居然是:“我在等你们。”

  他接下来的回答更让民警吃惊,何副队长称,对于杀人原因,杨说:“我想死。”

  3年谎言:他想以死来圆

  据承办此案的检察官温建军介绍,今年23岁的杨睿是乐山人,2002年杨睿中专毕业,他被父母送到了成都某高校读自考。但是杨睿感觉读书很吃力,跟不上同学的进度,逐渐生起了厌学的情绪。没上几个月学,杨睿就再也没去上过课。这一切,杨睿的父母毫不知情。

  杨睿没有告诉父母退学的事,望子成龙的杨父母依然每学期按时给杨睿寄学费和生活费。杨睿拿着父母提供的金钱,沉迷于

网络游戏中,天天泡在电脑前,虚度时光。杨睿的“大学生活”的谎言一说3年,父母毫不知情。

  今年7月,杨睿该毕业了,父母催促杨睿拿了毕业证该在成都找个工作了。眼看谎言即将被揭穿,自感无脸面对父母的杨睿在巨大的压力下想到了自杀。杨睿先是尝试上吊自杀,因为觉得太痛放弃了。后来再也没有勇气自杀,他想来想去,终于决定杀人,因为这样很快就会被枪毙。

  杨睿在看守所里告诉温建军,如果杀不认识的人,自己力气太小,不容易得逞,必须将目标锁定为熟人。而杨睿在成都认识的熟人就只有表哥和姑妈。表哥是成年人,力气大,自己肯定打不过。姑妈杨老师已经64岁了,年老体弱,比较容易下手。

  杨老师的邻居告诉记者,在遭遇了一场血腥之灾后,杨老师就没有在小区内居住了,一直住在儿子家里养伤。记者在鉴定报告上看见,杨老师身中17处刀伤,其中颈部2处刀伤,头部5处刀伤,腹部也有多处刀伤,手指肌腱断裂。杨老师在被送往医院之后紧急接受了手术,失血达2000毫升。

  昨日,记者联系杨老师的儿媳王女士,王女士称母亲现在正在静养,对于这件事情,他们不想多提。对于杨睿,谈不上原不原谅,现在母亲最重要的是休息。

  自闭和压力:导致他走上了极端

  采访中,温建军检察官和玉林派出所何副队长都说,杨睿留给他们的印象是沉默寡言,内向自闭。何副队长称,杨睿外表很斯文,不会有人将他和杀人凶手联系在一起。在和他交谈的过程中,何副队长感觉到,杨睿没有什么朋友,承受的压力非常大。杨睿是家中独子,他被讯问时说,自己成绩不好,因此承受着学业和家庭带给他的双重压力,才走上这条路。

  温建军说,和杨睿的对话中,杨睿并没有问到姑妈的伤势,只是说自己后悔了,后悔的原因竟是“现在不想死了。”温建军说,杨睿的社会责任感不强,对自己的行为认识不清醒,漠视亲情。他的精神经鉴定是正常的,但是心理上有一定扭曲。温建军说,虽然杨睿中止了自己杀人行为,但是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玩网络游戏5小时后 玩家收益为零(图) (2005-08-25 16:54)
防范网上银行陷阱 网络游戏支高招 (2005-08-25 16:16)
韩服WOW收费偏高 玩家高喊不当冤大头 (2005-08-25 15:33)
主持欢腾游戏节目做网络《超级女声》 (2005-08-25 15:11)
八大美女齐聚网游 明星代言人大比拼 (2005-08-25 13:19)
有奖征集中国第一档在线网游节目建议 (2005-08-25 11:46)
卡通剧 动画片 网络游戏 古稀“三毛”重返舞台(图) (2005-08-25 09:3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