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三毛诞辰70周年纪念音乐会 > 正文
卡通剧 动画片 网络游戏 古稀“三毛”重返舞台(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5 09:3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三毛

  三根毛、大脑袋、圆鼻头的中国小男孩“三毛”今年已经70高龄了。近日举行的“永远的三毛———纪念三毛诞生70周年”座谈会上传出消息,年逾古稀的“三毛”今年将以多种卡通形象亮相文化舞台。

  三毛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伴随了一代又一代少年的成长,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漫画人物之一。但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在中国少年儿童的心中,外来的“米老鼠”、“樱桃小丸子”等卡通形象渐渐代替了“三毛”、“孙悟空”等一批优秀的民族动画形象。

  可喜的是,新“三毛”今年将重登文化舞台。中国戏曲学院、山东省话剧院联合创作、演出了舞台剧《三毛从军记》,该剧由林兆华执导,是国内首部“新媒体卡通戏剧”;成都斯普电脑公司以三毛为原型,推出网络游戏《三毛欢乐派》;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投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辉煌动画公司策划制作的动画系列片《三毛》已启动。该片计划拍摄104集,共5部:《三毛流浪记》、《三毛从军记》、《三毛奇遇记》、《三毛历险记》和《三毛旅行记》;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设计了新三毛导游形象。

  许多人都期待着古稀“三毛”能以青春的姿态跻身世界卡通形象之林。已故漫画家张乐平的长子、上海三毛形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融融提出:“应该把三毛发展成像美国的米老鼠那样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卡通人物。”⑥8(文娱)

  责任编辑:陈要逢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三毛诞辰70周年纪念音乐会

 相关报道
成都举行三毛诞辰70周年纪念活动音乐会 (2005-08-04 10:05)
《三毛欢乐派》简介 (2005-08-04 09:57)
斯普举办纪念三毛诞辰70周年音乐会 (2005-07-29 11:09)
三毛流浪到太空 游戏网络版七月测试 (2005-04-18 15:04)
网络游戏《三毛Online》正在紧密研发 (2005-04-11 10:19)
知名动漫人物形象三毛进入网络游戏(图) (2005-01-31 13:49)
谢谢"鹤盟” (2004-11-10 10:1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