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防沉迷系统洗牌网游 盛大称对行业无不利影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5 09:0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邵一乙 发自上海

  近日,《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出台让网络游戏公司面临新的考验,有业内人士表现出忧虑。

  不过盛大网络总裁唐骏8月24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闻出版总署《标准》的
出台,虽然可能会让网游公司有一些成本增加,但是不会带来太多成本压力。而这个系统的实施也是为了游戏产业长期稳定的发展,对整个产业有帮助。

  据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向本报记者介绍,按照《标准》,累计游戏在3小时以内的属于“健康游戏时间”,经验值、落宝率正常;累计游戏时间在3至5小时属于“疲劳时间”,建议把经验值和落宝率降为50%;累计游戏时间在5小时以上的为“不健康游戏时间”,建议将经验值和落宝率降为零。

  以这一《标准》研发的网游沉迷系统将于今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1日至10月20日进行内部测试,20日之后在盛大、九城等7家网络游戏公司的11项网络游戏上试运行。如果测试结果顺利,该系统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在全国,包括休闲游戏、角色类游戏(MMORPG)等在内的所有类型的网络游戏上强制执行。如果不安装,新闻出版总署将不予发放运营牌照。

  尽管业内人士表示,网络游戏的兴盛除了要在线人数众多,在线时间越长当然对运营公司来说收入越高,但唐骏表示,盛大更看重长远经济效益,虽然玩家的连续在线时间可能因为这个《标准》的出台减少,但是因为超过3个小时,玩家本来就会疲劳,所以通过这种调节,可能对该产业有长足稳定发展,而盛大早在一年前就开始开发这套系统,并且已经在《传奇世界》里做过实验,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不利的影响。

  网易方面相关人士称,这套系统开发可能涉及上百万元,唐骏并没有直接告诉记者可能涉及的改造费用,但他表示,改造系统比开发系统要容易,所以整体成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特别是今后新的游戏一开始就实施这样的系统以后就更不会有明显的成本问题。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玩《神迹》数码大奖砸到你手发软 (2005-08-24 16:34)
盛大家庭娱乐战略推行五分钟休闲游戏 (2005-08-24 16:21)
盛大富翁不得不玩的N个理由之神仙篇 (2005-08-24 16:11)
《武林外史》变身杂谈 看我七十二变 (2005-08-24 16:11)
《梦幻国度》万人迷MM现场比试大招亲 (2005-08-24 16:08)
《传奇世界》85区大自在天8月26日全新开放 (2005-08-24 16:07)
《传奇世界》赢取极品大奖 天衣挑战赛报名开始 (2005-08-24 16:0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