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游戏工作室公开招人 职业玩家招聘有漏洞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4 11:42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见习记者裘晋奕)“最近我公司成立‘魔兽世界’(网络游戏名)职业打币小组,需15—20名职业打币玩家,有意从事此项工作的玩家前来应聘,工资报酬面议……”既能玩游戏又能拿报酬,不少玩家趋之若骛。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此类招聘双方关系根本没有明确界定,一旦发生纠纷很难裁决。

  游戏工作室公开招人

  昨下午,记者借口应聘,电话联系上了负责招聘的刘先生。

  听说记者来应聘,刘热情的介绍起具体情况。一番询问后,记者发现,其声称的职业打币小组不过只是几个要好的玩家联合组织的一个游戏工作室,包括工商注册在内的一些相关法律程序根本无从谈起。因目前该游戏异常火爆,游戏中的虚拟金币能私下交易成人民币,所以才有此计划。

  简单协议约定关系

  据刘介绍,具体工作量为每名玩家每天工作12小时,每15天轮换休息一次,“第一个月是练级期,要求将一个等级为0的帐号练到60级,只发基本工资。”

  第二个月就开始“打金币”,底薪500元。每天每人至少完成450金,超出部分则按每金1角5分付给玩家提成。但为防玩家短期走人,玩家受聘时必须交300元保证金,并保证至少连续工作3个月。

  双方责任、义务如何保证?对方表示,可以签一个书面约定;但此约定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如有一方违约如何处理,此人也不清楚。

  随后,记者从玩此游戏的朋友处得知,此类招聘在网上早已屡见不鲜。从招聘要求来看,如果整天都玩,完成任务并非难事,但收入如何确实难说,“能有个书面约定还算好的,更有些完全是靠双方交情、诚意。”

  关系难界定须谨慎

  私下约定能否算数?如遇纠纷如何解决?记者就此咨询了重庆市智圆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

  “这肯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

劳动合同。”张律师指出,如果该游戏工作室根本没工商注册,即使有相关合同,也不具法律效力。

  而沙区工商局登记科的工作人员介绍,首次听说此类事情,此类工作室是否必须到工商登记还不清楚,至少目前尚未接到类似登记申请。

  同时,张律师提醒广大游戏玩家,目前此类网络方面的纠纷,尚无明确处理规范。如确要涉足其中,协议签定前玩家务必提高警惕看清所有条款,谨防受骗。


编辑:周明宸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1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重庆筹建首家网游代练公司 计划与外资合作 (2005-08-19 10:25)
调查显示西安网游代练工作室达数十家 (2005-07-25 17:27)
魔兽世界现欺诈 游戏代练拿钱不干活 (2005-06-07 09:43)
网络游戏代练招聘广告贴进大学校园 (2005-06-01 09:33)
替人玩游戏也生财 代练公司引发争议 (2005-05-10 10:59)
网游代练如此多娇 引无数学子竞折腰 (2005-04-27 11:03)
替人打游戏赚大钱 代练公司大量涌现 (2005-03-29 16:20)
一个游戏代言人眼里的游戏代练 (2005-03-29 11:01)
网游打钱公司开在居民楼里扰民(图) (2005-03-29 10:37)
半是甜蜜半是伤 绝代练化任务狂 (2005-03-25 16:48)
少年迷恋网络代练 已神秘失踪多日 (2005-03-11 09:54)
网游代练招工广告贴上街头巷尾 (2005-02-23 10:4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