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游戏成腰颈椎病病因 三成竟是高中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3 12: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彩平通讯员刘艺)昨天记者从部门

医院获悉,夏季高发的腰颈椎病人中,今年80%以上的是在年龄在十七八岁到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昨天记者在第十人民医院康复科看到了18岁的小马,由于人挺不直了,1.8米多的他被同学称为“跛小鸭”。经各项检查后,小马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并伴有椎管狭窄及神经根损害。记者在十院、武警总队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腰椎间盘突出症以往被认为是中

  年疾病,但今夏的门诊情况却反映,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成了患此类疾病的主流人群,大约占到了八成左右;更让人惊讶的是十七八岁的高中生也占到总量的1/3。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高中生患上腰颈椎突出这种“老年病”实际上具备了很多该病的诱发因素,例如,上球场前从不做热身、准备运动,导致运动性损伤;长期伏案学习、上网打游戏;大量食用垃圾食品导致体重超重等。

  记者了解到,年轻患者,医生通常不主张手术治疗,主要以牵引和中、高频电疗等保守治疗为主。专家们表示,上述均为被动性治疗,要年轻人远离此类病症折磨,关键要摒弃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练习良好身姿。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SCE公布多款台湾地区PSP中文版游戏 (2005-08-22 17:47)
寻找孩子感兴趣的事来代替网络游戏 (2005-08-22 16:31)
静音散热实战 Tt伴您度过宁静之夏 (2005-08-22 15:01)
夏日首选 散热也要静音 (2005-08-22 14:33)
英国暴力游戏会展 不为制造暴力而来 (2005-08-22 13:22)
吉林省网吧9月底将全部免费安装正版游戏软件 (2005-08-22 10:07)
抗日素材制成网络游戏 网友赞许家长怕成瘾 (2005-08-22 10:03)
暴力视频游戏使青少年增加暴力倾向 (2005-08-22 09:5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