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 正文
无锡工商受理锡城首例网游虚财诈骗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3 12:39 无锡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品昌汤振伟)无锡工商朝阳分局接到由无锡启元科技有限公司转来的陕西一消费者投诉,反映其向启元公司订购的“游戏武器”一直未收到,让从未经营网络游戏装备的该公司感到莫名其妙。昨据工商部门证实:这桩投诉引出无锡第一例网上冒名其他公司进行招摇撞骗的案件。

  这名陕西消费者投诉称:他在7月中旬上网时浏览到“无锡启元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
,该网站称能提供网络游戏的“武器装备”。见该“武器装备”正是自己所需的,他便按照网站上的指定账号汇款,但一直未能收到所购买的“武器装备”。

  无锡启元科技有限公司接到投诉后,非常惊讶,因为该公司从未开展过网上销售,银行账户也未收到这笔汇款。经与消费者核实,发现一个网址为“www.1912neet.com”的网站,宣称为客户提供网络游戏装备,在网站页面的下方标注着“无锡市启元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称,还公布了两个热线电话以及公司地址、汇款账号等信息。网上居然出现“李鬼”,启元公司当即向无锡工商朝阳分局举报。

  朝阳分局立即派出网络巡查执法人员,前往网站上公布的地址进行实地查看,证实地址纯属杜撰,而所谓热线电话经无锡电信公司查询为两部公用电话。据此认定,该网站提供的信息中,除公司名称外,其余均和真正的无锡启元科技有限公司不符。

  在网上做虚假广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不法分子已经查处了不少,但如此明目张胆地冒充其他公司招摇撞骗的“李鬼”,在无锡还是第一次出现。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虚拟物品交 谁会否成为最大受益者 (2005-08-19 15:25)
玩家告搜狐突然撤诉 庭下达成和解 (2005-08-18 09:31)
网游产生新经济问题 虚拟货币可能将有监管 (2005-08-08 10:04)
三名黑客盗窃传奇装备 被控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2005-07-26 10:27)
国内网游虚拟财产半年消费额达40亿元 (2005-07-25 10:18)
网游装备交易与运营公司之间的潜在联系 (2005-07-18 15:26)
六少年抢劫虚拟财产被判免予刑事处罚 (2005-07-18 10:1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