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静音散热实战 Tt伴您度过宁静之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2 15:01 新浪游戏

  您还因为运行大型游戏时系统温度过高而频繁死机吗?您还在为夜晚彻夜下载时电脑吵人的噪音而无法入眠吗?您还在因欣赏Hi-Fi音乐时机箱传出的恼人声响而扫兴吗?不要再为这些事情烦恼了,为什么不试图自己动手,发挥 DIY的精神摆脱解决这些问题呢?是时候行动了!


Tt 鲨鱼机箱   风道示意图

  您有时可能会自行采用一些不科学办法散热,比如将机箱盖子打开通风,但常常不能收到明显成效;您可能试图通过更换转速低的风扇降低系统噪音,但往往不能满足高频率CPU的散热需求。您需要的是一套完整的系统静音散热解决方案,用正确的方法引导系统内的热量排除并尽可能地降低噪音。

  散热静音误区一:将机箱侧面板打开散热,效果会更好


Tt Kandalf机箱 (VA9000BWS)

  对于一些古老或设计不合格的机箱来说,这种方法可能会有效果,但对于具有标准侧面进风通道和后风扇的机箱来说,预先设计好的贯通式风道比敞开的机箱具有更出色的散热效果,能够将散热器传递的热量及时地带走。

  散热静音误区二:增加越多的风扇,散热效果就一定越好

  先不说风扇带来的巨大噪音和灰尘,安放不合理的风扇很可能扰乱机箱里原有的散热气流,反而降低散热效率。用流行的热管散热器,即使只安装一只机箱风扇同样能带来出色的散热能力。


Tt SonicTower(CL-P0071)

  散热静音误区三:追求完美的无噪音环境

  对于家用的风冷散热来说是不可能做到完全没有噪音的,只要用空气散热就要求有空气对流,造成空气对流只能使用风扇,我们只能尽最大可能把风扇的数目减到最少,噪音降到最低。其实,我们日常生活的城市环境噪音一般都在30分贝以上,把机箱噪音控制得足够低的话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散热静音误区四:用最高的价格追求完美的效果

  和高端的CPU、显卡一样,对于高端的散热产品,您投入的资金和获得的收效是不成正比的,只有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合理搭配,找出适合自己的性价比组合才是明智之举,毕竟温度高出一两度并不会对您的系统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您却可以省下很多金钱。

 

  力求散热和静音效果的您应该怎么做?我们的建议是把所有的措施展现在您眼前,您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其中的部分或全部,达到最适合的境界。那么,请您接着往下看,您可以——

  更换机箱

  Intel为了保证自己的处理器能够稳定运行,制定了一个机箱散热标准规范CAG,要求机箱内温度在室温25度时必须控制在38度,因此打造出了热门的38度机箱概念。而Intel的另一个机箱制造规范TAC除了包括38度标准以外,还包括了电磁特性、机箱强度等多种规范,只有通过了Intel TAC认证的才是合格的优秀机箱。Tt的鲨鱼机箱和Kandalf机箱内部设计合理,能将内部与外界相对隔绝,减少噪音外传,而且其提供的硬盘减震垫可以减少硬盘震动产生的噪音。

  更换电源

  通过采用无风扇的FANLESS系列电源,电源风扇的噪音被降低到了0。Tt的工程师们通过几万小时的测试,确保大功率电源通过热管和散热片进行纯被动散热的同时也能稳定工作,为电脑的其他部件提供足够的电能。

  更换CPU散热器


Tt SonicTower(CL-P0071)

  将您的原配或杂牌散热器换成Tt FANLESS热管散热器,如果您的CPU原本发热量就不算严重,您甚至可以不用专门的CPU风扇,完全靠机箱风扇制造的空气流动就可以达到散热目的。即使您采用高性能高功耗的CPU,添加一只低转速风扇完全可以确保您有一个清凉之夏!

  改造显卡散热器


Tt SchoonerCLG0009

  显卡散热器通常都是紧紧固定在显卡上的,但我们也可以用Tt的FANLESS热管散热器来替换它!Tt FANLESS系列Schooner散热器内置的热管模块,可以迅速将GPU热量传递到硕大的散热片上,再由外侧的热管将热量传递到位于机箱外部的纯铜散热片上。散热工作流程中无需风扇介入就可以达到良好的散热效果,更大的散热面积使得散热器有着更好的散热性能,并且适用于全部的ATi和NVIDIA显卡。从无风扇到加装静音风扇的设计也令您不必担心您的强力GPU会不会过热,安心享受安静的环境!

  增加硬盘和光驱散热盒


MAX 45.25A2296

  硬盘和光驱经常进行数据的读写,在炎炎夏日频繁的操作将引发数据丢失和降低寿命的危机。要稳定系统,硬盘和光驱的发热量不容忽视。Tt MAX4系列就是针对笔记本硬盘,台式机硬盘和光驱的外置散热盒。MAX 4-5.25’’(A2296)可以适用于IDE硬盘,VCD/DVD光驱,作为Fanless理念的体现,MAX4系列采用全铝外壳,配合多孔散热,外置设计减轻机箱内部热量凝聚。

  安装内存和南北桥散热器


  内存的速度随着CPU的更新换代而提高,内存散热器可以帮助内存芯片散发工作的热量,使内存芯片工作更稳定且易于超频,闪烁的灯光也可以使您的机箱更绚酷!Tt的南北桥散热器不仅高效而且静音,再加上转速调节的功能,使您可以在稳定和安静间寻找平衡点。

  保证机箱内部风路畅通

  您的38度机箱进风道不应当紧贴CPU散热器,虽然这样能带给CPU最佳的散热效果,却令其他部件的热量不能散发,把风道调整至离CPU散热器两到三厘米是两全其美的方法;您的显卡和PCI卡最好间隔安装,这样能够充分利用空间散热;您在安装风扇时请务必注意风扇的方向,一个从侧面进风、后面排风的循环风向是最好的,但若是中间有哪个风扇不小心吹了反方向的气流就会让散热效果大打折扣。

  如此一套方案是否能让挑剔的您满意呢?Tt设计的全方位静音散热服务正是想您所想,供您所需,希望能让您度过一个清凉而宁静的夏天!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